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老虎在多哈出局 凯梅尔压线晋级保存希望争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上被淘汰,而世界第二马丁-凯梅尔在第二轮比赛交出70杆(-2)的成绩之后压线晋级决赛,保存了本周力夺世界第一的一些希望。尽管凯梅尔距离第二轮的领先者多达10杆,但他依旧没有放弃夺冠。

  26岁的德国人凯梅尔需要在本周的卡塔尔大师赛上进入前两名才有望超过维斯特伍德,首度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周四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首轮比赛中,凯梅尔出师不利,仅打出77杆(+5),面临着晋级决赛的危机。相比之下,维斯特伍德的形势看起来好一些,他当时以73杆(+1)收杆,排在前30名之内。

  可是,一天之后,形势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去年在这里获得并列第3名的维斯特伍德在前9洞便吞下了4个柏忌,令他入围决赛的形势变得非常不利。在五杆洞的最后一洞,维斯特伍德获得了30英尺抓老鹰的机会,只要擒获老鹰就能够助其避免出局的命运。可惜,他失望地看着小球刚好停在洞口的边缘,仅拿到小鸟球。最终,维斯特伍德以75杆(+3)收杆,以两轮148杆(+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77位,以一杆之差被淘汰。

  这是维斯特伍德在2011年首度被淘汰出局,他现在将前往迪拜进行练习,以此备战2月10日开打的迪拜沙漠精英赛。维斯特伍德赛后说:“我只是今天打得不是非常好,那就是我需要在最后一洞擒获老鹰的原因。我把这一切归结于球技在赛季初未能找到状态。不过我将前往迪拜,在练习场上练球,努力找回一些我打球的节奏。”这是维斯特伍德在刚好超过一年的时间里第一次被淘汰出局,他上一次被淘汰则是上赛季初的阿布扎比锦标赛。

  只不过与去年相比,维斯特伍德本周的出局有可能让他的世界第一宝座的位置不保。凯梅尔今天调整了状态,在3号洞差点打出一杆进洞,全场得到2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以70杆收杆,以147杆(+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7位,刚好压线晋级决赛。

  凯梅尔赛后说:“我对自己昨天的表现感到不是非常高兴,所以我今天变得更开心了一点。不过那就是我们所从事的这项运动的有趣的本性。有一天,你会无法抓下小鸟球,打出77杆,接着今天你能够抓下2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70杆。我非常努力去打出一个好的成绩,但我就是不能在这些果岭上发挥出推杆的威力。当风变得更猛烈的时候,球场依旧会非常难打。不过+3的总成绩应该还行,即使我被领先者甩开了一段漫长的道路。”

  凯梅尔在自己新年的首场比赛中已经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因此还获得了今年1月欧巡赛最佳球员的奖项。不过,他认为卡塔尔赛还是有与阿布扎比赛不同的地方:“我今天的击球变得更好了。我真的在这里打得很艰难,我打出了很棒的高尔夫水准,但我不能够得到好成绩。在阿布扎比,我感觉就像家里一样,我知道我得做些什么,感觉舒服。但这里有点不同,我在果岭上的读线方面陷入了挣扎。”

  由于维斯特伍德已经被淘汰出局,压线晋级决赛的凯梅尔保存了争夺世界第一的一些希望。如今,他落后第二轮的领先者马库斯-布莱尔(Marcus Brier)多达10杆,落后位居第2位的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也有9杆之多。尽管如此,凯梅尔觉得他依旧有机会夺得冠军,正如他所说:“这里的比赛一直以来竞争得很激烈,没有人会退却,我将在明天采取更具进攻型的打法,给予自己一些更多的机会。”

  查看成绩榜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