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迪拜球场停建与丑闻无关 另外两球场艰难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这个星期,泰格-伍兹在迪拜设计的球场正式宣布停建。算起来这是一个迟到的公告,因为只完工了6个球洞的伍兹球场2009年已经停建了。这与伍兹的性丑闻无关,主要是因为经济衰退导致迪拜的高档房地产跌得一塌糊涂。伍兹设计的另外两个球场仍在继续,不过都存在一些问题。

  伍兹2006年正式推出其球场设计公司,迪拜球场是该公司接到的第一个项目。伍兹迪拜球场是一个庞大的房地产项目,包括100栋别墅,75套府邸,22座宫殿,一个36万平方英尺的宾馆(约3.3万平方米),一个高尔夫学院以及众多奢侈品商店。这个项目完工的话,伍兹应该能赚到盆满钵满,因为伍兹的收费高达2000万美元,另外还要加上房地产的提成。可是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完了。

  其实从去年开始,伍兹的设计业务就开展得不好。不过这与性丑闻并没有关系,尽管他因为浪荡丢掉了埃森哲,AT&T,佳得乐,吉列等赞助商。伍兹的设计业务不好主要是因为过去五年高尔夫球场整体的不景气。随着经济的衰退,在球场上寻求第二套住宅的市场完全崩溃了。事实上,2010年,美国总共有107家球场关张,与之相对,新开业的球场只有46家。

  伍兹目前还有两个球场在开工建设之中。卡罗来纳高地(High Carolina)的克利夫斯(The Cliffs)是他在美国设计的唯一一家球场。克利夫斯创始人吉姆-安东尼(Jim Anthony)本周对《阿什维尔市民时报》(Asheville Citizen-Times)说:“我们在这个工程上投资了1.5亿美元,因此我们会完全负责下去。老虎也会完全负责,一直到球场完工。”

  克利夫斯土石方挖掘刚刚开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另外财政依然紧张。吉姆-安东尼从克利夫斯其它度假村的525个业主那里募集到6000多万美元,以便让这个项目开展下去。抵押票据显示每年的利息为12%。另外一方面,卡罗来纳高地的房地产销售十分缓慢,只销售出去42个住宅单元,而这个项目最多可达1200个住宅单元。吉姆-安东尼一开始充满了自信,球场原计划2011年开业,可是从现在看起来最早也要等到2013年。

  伍兹最近接的工程是无畏岬球场(Punta Brava),它位于圣地亚哥以南65英里,墨西哥境内。开发商布莱恩-塔克尔(Brian Tucker)本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说球场估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开门营业。球场的修建工作主要是被环境部门的批文耽搁了。可是球场现在已经得到了批文,估计建造工作将在今年开始。

  “当你拥有一个三面环海的地方,一位像泰格-伍兹这样的设计师时--这个球场将有17个发球台或者果岭在海边,又或毗邻大海,超过半打的球都会越过海洋--你有机会创造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来,一个真正的高尔夫俱乐部,而不是一个带有房地产项目的球场。” 布莱恩-塔克尔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布莱恩-塔克尔给这个球场制订的策略非常冒险,他表示一个人只有通过邀请才能加入俱乐部,不仅如此,也只有会员才能购买球场周边的房地产。“在球场开放之后,俱乐部才会做房地产项目。当房地产项目做好之后,只销售给会员。” 布莱恩-塔克尔说。

  虽然在美国,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处于一片萧条之中,在亚洲,它却欣欣向荣。尼克劳斯表示2010年他80%的生意来自亚洲。米克尔森仅仅在美国设计了一个球场,但是在中国已经设计了5个。伍兹在亚洲还是炙手可热的明星,他接下来的一个工程有可能在亚洲。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