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第一个月收视率回升 芬臣表示还要进一步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高尔夫的景气程度并不完全依赖电视收视率。很显然,好消息是没有损害的。而元月份的收视率就传来了好消息。美国高尔夫频道和CBS报告的收视率都比去年上升了不少。

  美国高尔夫频道是美巡新年前三场比赛的转播单位(现代汽车冠军赛,索尼公开赛和鲍勃霍普精英赛),同时也负责农夫保险公开赛前两轮的转播。与此同时,农夫保险公开赛后两轮的转播就由CBS负责。

  甚至伍兹缺乏竞争力--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仅仅获得并列44名,星期天他的比赛只在电视之中出现了30分钟--CBS仍表示最后一轮的收视率达到了3.5,而频道占有率为7,与一年相比增长了59%。

  另外一方面,美国高尔夫频道直播的农夫保险公开赛,第一轮的收视率为1.0,全美有99.7万人观看,与一年相比增加了89%。美国高尔夫频道同时报告说现代汽车冠军赛的收视率增加了38%,鲍勃霍普精英赛收视率增加了60%,尽管该比赛最后一轮与NFC和AFC的比赛冲突了。

  芬臣形容收视率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动物”,他表示高尔夫与其他体育项目比较起来,并不是那么依赖它。过去几年,美巡赛一直标榜周末的时候一共有六个小时的赛事转播,“累积观众”数量惊人。

  芬臣承认去年高尔夫的收视率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1)冬季奥运会成功举办;(2)伍兹前三个月没有出来参赛,随后又遭遇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3)NFL遇到了历史最好年份之一。

  “我们要看一看今年的表现情况。”芬臣上个星期说,“年初的时候,我们的收视率上升了一些,不过现在说还早。”

  顺便提一下,美国东岸现在冰雪覆盖,人们周末的时候被迫留在室内,电视收视率比较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