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森夺冠升至世界第18位 伍兹排名有可能深度下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由于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最近几周多次交出好成绩,伍兹的世界第三位置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如果未来几个星期,他没有出色的表现,其排名有可能深度下探。当然美国方面不是一片黯淡。农夫保险公开赛就推高了好几位美国选手的排名。

  巴巴-沃森在多利松南球场打出67杆的情况下,力压米克尔森,赢得个人第二场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巴巴-沃森因此获得104.4万美元和48个世界排名积分,其世界排名从33位上升到了第18位。这是截至目前为止,巴巴-沃森的世界排名峰值。

  米克尔森虽然采取保守策略,只获得亚军,但是仍获得28.8分。这是自去年BMW西部锦标赛以来,米克尔森第一次获得前十名,他的世界排名从第六位上升到了第四位。

  另外,英格兰选手保罗-卡西的世界排名也从第九位上升到了第六位。保罗-卡西在最后一个洞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结束20个月冠军荒,在巴林皇家高尔夫球场赢得VOLVO冠军赛。保罗-卡西获得28万多欧元和38个世界排名积分。他的上升意味着世界排名前六位选手之中已经有四名欧洲选手。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纷纷表现,以及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只获得并列第44位,导致伍兹的世界第三位置摇摇欲坠。本周,与伍兹相差不到1分的选手总共有4人,这些选手最近一段时间都要参赛,如果伍兹不能及时获得一个好名次,而是继续像多利松这样连前40名也进入不了,他或许很快便会掉出世界前五,而再隔一段时间,他甚至有可能落出世界排名前十,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卢克-唐纳德也只是落后他1.53分而已。

  然而不是所有美国选手的世界排名都有问题。达斯汀-约翰逊在多利松与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并列位于第三位,他的世界排名便从第16位上升到第14位。另外连续两周获得前十名的比尔-哈斯,世界排名从50位上升到44位,已经确保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阵容。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乔纳森-维加斯。最后一轮一度取得并列领先,委内瑞拉新人连续两周获得前三名,他的世界排名从86位上升到了69位。乔纳森-维加斯目前在美巡赛奖金榜和联邦杯积分榜上都位于第一位。

  中国选手梁文冲本周没有参赛,他的世界排名从71位下降到72位。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