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巡赛场又出规则怪事 戈雅使用不同硬度小球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根据路透社报道,尽管两次触犯规则,阿根廷选手塔诺-戈雅(Tano Goya)仍惊险地杀入VOLVO冠军赛决赛。

  22岁的塔诺-戈雅第一轮的时候两次自罚两杆,原来,他使用了不同硬度的两种高尔夫球。接受处罚之后,阿根廷人在第一轮交出75杆。

  所谓高尔夫球的硬度(compression)其实是形容一个小球压缩的紧密程度。压缩程度高小球硬,反之小球则相对更软。一般来说球员挥杆速度慢适于使用软的球,而挥杆速度快的球员适于使用硬的球。

  “星期四,我与球童完全搞混了。这样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塔诺-戈雅说,“今天我打得很好,我抓到了两头老鹰。这个结果非常好,因为昨天这个时候我觉得我根本没有可能打四天,因此我非常高兴。”

  塔诺-戈雅的两轮成绩为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正好压线闯入VOLVO冠军赛。塔诺-戈雅拥有一个欧巡赛胜利,那是在2009年马德拉岛公开赛赢得的。今天他在第14洞五杆洞抓到第一头老鹰,另外一头老鹰则是在第18洞四杆洞抓到的。

  塔诺-戈雅的违规事件之所以这么引人关注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欧美巡回赛出现了一系列的规则事件。上个星期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电视观众举报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在拾起标记硬币的那一刻移动了小球,爱尔兰人因此被取消参赛资格。而本月初在夏威夷举行的现代汽车冠军赛,也是一位电视观众举报,导致哥伦比亚球手维勒加斯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