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冠军赛预防惨剧再现 提醒观众球场没有沙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这一周的VOLVO冠军赛非常不一样。赛前,欧巡赛向电视观众发出通告:举办地皇家高尔夫俱乐部没有沙坑,全部都是沙质的废弃区(waste area),所以不要随便打电话举报某位球员犯规。

  上一周,哈灵顿因为电视观众的举报,阿布扎比锦标赛参赛资格被取消,引发了电视观众当裁判员是否公平的大讨论。好吧,这一周无论电视观众想不想当裁判,他都需要注意球手在沙子之中的一些动作。这些动作平时看起来好像是犯规,可是在VOLVO冠军赛中却不算犯规,因为赛事主办方规定球场没有沙坑,只有成片成片的沙质废弃区。在这些区域之中,球手可以试挥杆,移动散置障碍物,在击球之前轻轻地将球杆放到小球后边。

  “我们做出这样一个决定是想让球手有一个清楚的概念。” 欧巡赛裁判长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说,“这个高尔夫球场绝对很好,可是沙漠与沙坑的边界是模糊的。视觉上,它非常漂亮,然而却有可能给我们带来定义上的大问题。这样一个情况整个球场都很普遍,不只限于几处,因此我们觉得做这样一个决定是定义球场最恰当的办法。

  “这也许会导致一些看上去很奇怪的情景,可是这样一个决定对球手绝对是有利的。正如我们知道的,一旦电视观众发现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他们会快速地打电话,或者写东西过来。可是这一周,我们要提前警告他们,这个球场是不一样的。”

  欧巡赛的这条规则明显让人想起了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那场赛事在沙坑有1000多个的呼啸峡举行。这些沙坑散布在球场各个角落,有些甚至在观众区域,可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在赛前却发文指出无论沙坑的状态怎么样,它仍旧是沙坑,必须视为障碍,结果导致了达斯汀-约翰逊的沙坑惨剧。

  应该说欧巡赛这一周吸取了之前的惨痛教训,在VOLVO冠军赛上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VOLVO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