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立慈善杯泰国波娜侬6杆领先第2轮 张娜并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总奖金660万新台币的2011年日立慈善杯女子高尔夫精英赛在桃园龟山东方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二轮,泰国女将波娜侬(Phatlum Pornanong),打出今日最低杆--平标准杆的72杆,以两轮总杆低于标准1杆的141杆(69-72),单独领先。

  台湾资深名将涂阿玉也展现抗风最佳身手,打出72杆,寻求卫冕的日本球星佐伯三贵打出76杆,两人同以两回合总杆147杆,6杆之差暂并列第二位。

  第一轮并列领先的洪沁慧今天自第九洞开始“爆杆”,最后以86杆收杆,两回合155杆,退居第31位,遗憾退出逐冠行列。但是她在第9洞的自动报请违规罚杆的诚实行为值得赞赏。

  张娜在第二轮打出78杆,韩国选手林智娜(Lim Ji Na)打75杆,泰国女将露莎美(Gulyanamitta Russamee)挥出76杆,三人同以两回合149杆,八杆之差暂并列第四。

  桃园东方球场今天太阳露出,气温15至17度左右,但是风势非常强劲,所有选手们几乎都被风打败,没有任何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红字成绩,只有两位选手波娜侬及涂阿玉打出平标准杆成绩,许多选手的杆数都被吹得“东倒西歪”。

  21岁的泰国选手波娜侬今天推杆及切杆都打出水准,小鸟及柏忌各5只,推杆26推,相当突出,第13洞是自15英尺外直接切球进洞,她说,第二回合的风势是她在比赛中遇到过最强的风,尤其是第九洞,风势最强,挥杆推杆都很困难。她前九洞38杆,后九洞34杆。

  波娜侬说:“今天我父亲替我背球杆,帮我一起判读推杆路线,因此推杆特别好。”对于拥有六杆的领先优势,她表示,将不要想太多,尽自己最大努力夺冠。她去年底刚取得美国女子巡回赛参赛资格,今年将赴美打拼。

  波娜侬去年未参加日立赛,今年在前两场女子赛老爷赛并列第7,台丰赛并列第12。

  曾在日本创造“台湾旋风”的资深名将涂阿玉在第二轮打出佳绩,跃居本土球手的最佳排位,令所有年轻选手汗颜且佩服,她自己也十分开心,她赛后说:“今天自己要打的球都打出来了,很久没有打得这么顺手,很开心,最后一天也会以同样心情出赛。”

  第二轮风势那么强劲,涂阿玉说要全神贯注,谨慎挥杆,注意不要被风骗倒,真的很难判断,不过自己的铁杆打得不错,四个三杆短洞全都是一杆打上果岭。

  最后一回合她在最后一组领先组,与小自己一大半年龄的泰国妹妹球员及日本选手同组争冠,她表示,不去想那么多,打好自己的球就好,“每天的情形都不一样,保持一定的状况就好,强求也没有用。”

  卫冕冠军佐伯三贵则表示,她参加职业赛以来,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风势,在日本如果遇到同样状况,就会停止比赛了。她说,在强风下,最难的是推杆,还有是果岭的接近球,不但容易被强风吹歪,且很难判断风向与距离。

  她前九洞因抗风不力,表现欠佳,吃下三个柏忌及一个双柏忌,前九洞41杆,但是在后九洞回稳,抓下四只小鸟及一个柏忌,35杆,以76杆收杆。但是她说在最后一回合会发挥自己特有的韧性,虽然会很辛苦,但会很努力且有信心,可以赢得冠军。

  最可惜的是台湾旅美好手洪沁慧,打完八洞当日成绩是只高于标准杆2杆,但是在标准四杆洞的第九洞,她第二杆打成“出界球”,罚杆后,第5杆才打上果岭,第一次推杆时,她已挥动推杆推球时,但是球此时却被风吹动,她来不及收回推杆,只能顺势推杆出去,但是这杆违反了高球规则“打击中,静止中的球被移动”,其实只有她自己看到,不过她自己举手向裁判报告违规情况,因此依规定罚一杆,再推杆第二次时,也没推进,这洞因此打了9杆才进洞,吞下“五柏忌”。

  洪沁慧前九洞43杆,自那一洞后,因风大推杆困难,连续吃下五个柏忌,后九洞共吞下七个柏忌,也是43杆,最后以86杆收杆,她说这是她职业生涯以来打出的最高杆纪录。

  她觉得第九洞花掉了那么多杆,不但失去领先优势,后九洞也因推杆欠佳,最后也退出抢冠行列,“很可惜。”最后一回合只好真正放松心情“尽量玩了!”

  第一轮并居第三的张娜,在腰伤丶脊椎及颈椎等运动伤害好转之际,身手逐渐恢复,第二轮受到强风影响击球稳定的表现,打出78杆,退居第四。

  第二轮结束后,共有59位选手晋级最后一天的决赛,包括三位业余选手,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14杆的158杆。

  星期天的最后一轮,晋级决赛的选手均从第1洞出发,第一组于上午7点40分出发,最后一组佐伯三贵丶涂阿玉及波娜侬于10点50分自第1洞出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张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