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阿布扎比有望争冠 逼近伍兹或登世界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48  新浪体育
马丁-凯梅尔马丁-凯梅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德国小将马丁-凯梅尔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取得领先,有望成功卫冕12个月前赢得的冠军。如果他做到的话,他将取代伍兹成为世界第二。虽然他暂时还不能撼动李-维斯特伍德的世界第一位置,不过照这样一个速度,应该很快了。

  当你问马丁-凯梅尔是否想当世界第一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他不确定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他很享受这个过程--攀登世界第一的过程。德国最伟大的球手很喜欢马丁-凯梅尔这种谦逊。

  “马丁是一个非常专注,心态平和,不是一个心眼之中全装自己的人。”世界范围内拿到83个冠军的兰格说,“他知道自己需要继续改善,他总是一步一步来。他设定一个个小小的目标,清楚如果这些小目标实现了,它们将变成大目标。”

  去年夏天,马丁-凯梅尔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达到了其他德国人都没有达到过,但是兰格达到过的高度。现在,他又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攀升到首位,单独领先3杆,有可能攀登上以前只有兰格一个德国人攀登上过的高峰--他正在一点点接近世界第一头衔。

  这个星期天在阿布扎比获得前七名,马丁-凯梅尔肯定能超越泰格-伍兹,世界排名创下新高,达到第二位。如果他夺冠,他一时还不能超越李-维斯特伍德,可是他一定能让许多人相信他应该能当上世界第一。事实上,已经有许多人相信过去一年他是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球手了。

  阿布扎比锦标赛将成为马丁-凯梅尔过去13个月的第五个冠军。这五场胜利包括美国PGA锦标赛。李-维斯特伍德是多少?在同一个区间之中,英格兰人只赢得了两次,而且有一次(莱利银行挑战)还是对抗12人的小参赛队伍。伍兹呢?过去12个月,美国人一个冠军也没有赢。

  年仅26岁,马丁-凯梅尔看上去还没有准备好这样一个成功速度,可是他已经为需要做好的事情做好了准备。“我认为2011年是训练的一年,提升自己的一年,以便未来三、四年可以打好。”马丁-凯梅尔在阿布扎比锦标赛赛前说。

  三、四年吗?好吧,这个选手有可能在两周内登上世界第一。“这不是我的目标。”马丁-凯梅尔说,“也许,人生的某个阶段会是我的目标,但今年不是的。如果今年来到,那应该非常棒。如果我打得好的话,今年我或许有几次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这是为什么我把世界第一视为一个附加的目标的原因。如果我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大满贯赛,又或者别的大型比赛之中表现好的话,这一切会自动发生,不过登顶世界第一不是我的主要目标。”

  1986年,兰格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占据了三个星期。他是世界排名诞生之后第一个拿到世界第一的球手。兰格的长期教练威利-霍夫曼(Willie Hofmann)过去两个星期一直在佛罗里达协助兰格,他从马丁-凯梅尔身上看到了许多兰格的影子。“我认识马丁已经很长时间了。” 威利-霍夫曼说,“与兰格一样,他非常勤奋,总是在训练,训练。”

  多年以来,兰格被问及下一个德国巨星是谁。他没有思考太长时间便给出了答案:“我期盼这样一个局面已经很多,很多年了。这里有好几位选手看上去会表现出色,可是没有人比马丁更好。他处于另外一个级别上。马丁是一个刻苦的人。他的技术很好。他的击球很远,而且很直。他的短杆也非常好。你把这一切加在一起,这就是一个冠军的构成。”

  兰格支持马丁-凯梅尔争夺世界第一头衔。“我相信这非常有可能发生。”兰格说,“我认为他具备一切要件。他具备那种心理素质,他非常年轻。也许不会立即发生,但是如果他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专注力的话,我想某一天会发生的。”

  好吧,也许那一天到来的时间比每个人想的都要快,即便马丁-凯梅尔也没有预料到。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布扎比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