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立女子高尔夫菁英赛首轮 洪沁慧领先张娜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日立慈善杯女子高尔夫菁英赛在桃园龟山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开打,首回合旅美台湾好手洪沁慧与泰国女将波娜侬(PhatlumPornanong)均打出低于标准杆三杆的六十九杆,暂时并列首位。

  寻求卫冕的日立签约日本球星佐伯三贵与中国女将张娜同以七十一杆,暂并列第三。中国选手吴红莲以七十二杆,暂独居第五。

  桃园东方球场今天寒风细雨,上午有雨,气温稍低,到了下午,没下雨但是起风,气温更下降许多,选手们经过前两周寒流的洗礼后,都不敢轻忽这次寒流的侵袭,纷纷穿上保暖衣物。

  洪沁慧今天状况不错,抓五鸟及二柏忌,前九三十五杆、后九洞三十四杆。她今天推杆特别好,十八洞二十五推,她赛后说,去年底至今因伤休息了一个半月,这场比赛是养伤后第一场比赛,打得这么好,她的专属杆弟都说为她感到骄傲。

  她说:“冠军还是会想它,但是今年我的心态调整了一下,将以往的太谨慎小心调整成‘在玩’,放松心情地打,打出小鸟就很开心。”推杆也比去年有所突破,“以前回来比赛,在果岭上都不会推,今年东方球场虽然比去年快很多,但是我比较有把握,适应得很好。”

  洪沁慧认为第一洞五杆长洞,抓下小鸟后,是整回合关键一洞,因为觉得很开心,她表示:“感觉好像门打开了,这种就对了。”而且四个五杆长洞抓下三只小鸟,主要是打上果岭前那杆很靠近球洞,其它也都有水平演出。

  泰国的波娜侬今天抓下五只小鸟,二柏忌,五只小鸟都是二至四英尺一推进洞,第三洞是自十五英尺外直接切球进洞,另外两个柏忌是出现三推及三英尺短推失手,前九洞三十三杆,后九洞三十六杆。

  她今天的开球木杆与第二杆都打得很好,尤其是打上果岭那一杆都发挥出水平,不过推杆三推还有进步空间。波娜侬去年未参加日立赛,今年在前两场女子赛成绩都不错,老爷赛并列第七,台丰赛并列第十二。

  卫冕的佐伯三贵稳定出击,抓二鸟及一柏忌,前九洞三十五杆、后九洞三十六杆。她说,今年自己的表现比去年好,但是因为有风又下雨,打出的成绩不如预期的理想,“很高兴但不满意”。

  她表示,同组比赛的洪沁慧是很优秀的选手,比赛时我们互动很好,很高兴与她同组。她并说东方的果岭挑战性很高,因为下雨所以速度很慢,推杆时力道要大一点,她今天的推杆欠佳,十八洞三十四推。

  今天打出七十一杆,暂并居第三的中国好手张娜,今天终于在近来腰椎及颈椎与脊椎的伤害后,再度能发挥出原有水平,她很高兴地说,至今自己的身体可以说完全好了,目前进入调整期,成绩应该会越来越好。

  她表示,去年五月腰伤好了,但是去年十月时颈椎伤害最严重,身体连动都没办法动,自己以为职业生涯将要结束,心情十分低潮,后来经过李姓中医师的“小针刀”手术后,经过一个多月来逐渐好转。首次来台参赛,虽然前两场女子赛名次并不理想,但是今天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杆数,很开心,她说:“我即将开始第二春啦!”

  她是中国第一位考取日巡赛,战绩曾经十分显赫(2007年日巡拿下四冠,总奖金排名第五),2008年下半年因腰伤逐渐退出日巡赛,那年日巡排名第四十二;因为需要持续治疗,因此前年与去年以打中巡赛及养伤为主,目前已逐渐好转,今年准备再参加日巡资格考试。

  中华台北新秀十八岁的谢瑀玲与旅日台湾好手吕雅惠都打出七十三杆,与其它七位中外选手暂并列第六。业余选手以十三岁的程思嘉与李旻都打出七十六杆最好。

  第二回合仍将分别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发,第一组于上午七点半出发,最后一组张娜丶洪沁慧及波娜侬于十点十分自第一洞出发。

  今年总奖金从去年的新台币510万元增加至新台币660万元,冠军奖金也从150万元跳升到200万元,比赛精采度更胜过去年,竞争性也更激烈。

  今年有八个国家和地区共103位选手参赛,包括日本、中国、泰国、韩国、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及中华台北99位职业选手及四位业余选手,职业好手中除了日立公司专属签约选手、日巡名将佐伯三贵前来卫冕以外,前年冠军日本选手前田久仁子与日巡名将高桥美保子也参赛角逐,而中华台北好手包括旅美优秀选手如卢晓晴、洪沁慧,旅日选手魏筠洁丶吕晓娟、吕雅惠、涂阿玉等均将竞逐。

  中华台北选手共有四十位最多,另外有二十六位日本选手、十二位中国大陆选手、八位泰国选手、六位美国选手及五位韩国选手,人数较多。另有四位中华台北业余选手参加。(小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日立女子高尔夫菁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