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霍普赛5天赛程太拖沓 美国明星赴中东找快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许多高尔夫球手根本不给鲍勃-霍普精英赛第二个机会。这场在棕榈温泉地区举行的德高望重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实在太拖沓,太复杂,而且没有什么油水可以捞。这是美国明星纷纷飞往中东寻找快钱,让赛事阵容空荡荡的原因。

  然而不要把这样的话讲给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听。在别人视为麻烦的地方,巴巴-沃森觉得是少有的良机。“我喜欢打高尔夫。我愿意每天都打高尔夫。”去年落后比尔-哈斯(Bill Haas)一杆获得亚军的巴巴-沃森说,“我和太太星期六便来这里了。星期天我在这里打了30个洞,星期一打了另外一个球场。现在,她还在外边打球呢。”

  巴巴-沃森、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和本周的其他参赛选手沐浴在鲍勃-霍普精英赛如画的风景之中,准备接受这场在四个不同球场轮流举行,有三个业余球手相伴的90洞比赛所带来的挑战。绝大多数球手并不畏惧四个球场。实话实说,这些球场挑战性不强,每年都是小鸟满天飞,一不留心,美巡赛的杆数纪录就会打破。许多职业球手之所以对它避而远之,主要是5天的赛制,以及每轮6个小时的打球进度。当同一周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开始发高昂出场费的时候,大牌选手更不会来了。

  “因为这个原因,我以前总是不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 马特-库查尔说,“我的想法是:我怎样才能将练习轮插进去?看上去这里要应付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几年前,马特-库查尔在赛季前来棕榈泉练球,那个时候他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他爱上了科切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当你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上,他们好像在给这里充氧。” 马特-库查尔说,“你觉得自己好像是在穹顶之内打球。”

  虽然赛事主办方仍吸引到一个足以娱乐大众的业余球手队伍--库尔特-拉塞尔(Kurt Russell)、凯文-尼伦(Kevin Nealon)、皮特-加拉赫(Peter Gallagher)、以及像朱利叶斯-欧文(Julius Erving)、埃文-朗哥瑞雅(Evan Longoria)这样的体育明星,然而以前的好日子再也不会回来了。那个时代,弗兰克-西纳特拉(Frank Sinatra)、宾-克莱斯比(Bing Crosby)、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伯特-兰卡斯特(Burt Lancaster),甚至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福特也来捧场。

  鲍勃-霍普精英赛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没有冠名赞助商了。李-维斯特伍德、米克尔森,以及一大帮好手都在阿布扎比,与之相对这里仅仅只有6个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手。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情况还算有好转。上个赛季,棕榈泉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是麦克-维尔。当时加拿大人的世界排名为37位。

  的确,巴巴-沃森之所以喜欢鲍勃-霍普精英赛还有另外的原因,他的太太安吉(Angie),一个身高6英尺4英寸(193厘米)的WNBA球手连续第二年会以业余身份参赛。另外,父亲盖瑞(Gerry)在去年10月份病逝之后,巴巴-沃森想重新回到巡回赛的战斗之中来。

  虽然父亲患上癌症,健康情况不断恶化,巴巴-沃森去年就获得了大突破。他赢得了美巡赛首冠,奖金接近320万美元,另外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八位,首次参加上了莱德杯--尽管在威尔士他打得并不算好。“当我参加莱德杯的时候,父亲在医院之中每天都输液。”巴巴-沃森说,“不能将那一切带到队伍中来,不能同媒体谈论这个问题,那段时间真的非常难熬。然而父亲希望自己的儿子参加莱德杯,这一点也对我有帮助。”

  马特-库查尔去年已经了解到年初赛程制订得繁重一点的好处。当时他在索尼公开赛上拿到第三名,接下来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获得亚军。“我以前的一大目标是:早早保住来年的参赛卡,我总是努力将自己的奖金积累到100万美元左右,以便自己能进入奖金榜前125位。”马特-库查尔说,“在夏威夷度过一个美好星期,接下来在鲍勃霍普精英赛又表现好,我心里想:‘好吧,那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我现在要更进一步,努力实现伟大的一年。’那对我的自信心是很大的激励,我可以在清单上勾走一项了。”

  两周之前在卡帕鲁瓦获得并列第五名之后,马特-库查尔这一周是胞波-霍普精英赛阵容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他当前的排名为第13位。与他一道参赛的还有三位莱德杯球手:巴巴-沃森、杰夫-奥文顿(Jeff Overton)以及斯图尔特-辛克。斯图尔特-辛克在缺席两年之后,本周准备在棕榈泉开始新赛季。

  “当你出门前看天气预报,看到这里是阳光,下雨几率为零,你总是感到开心。” 斯图尔特-辛克过去两个星期一直在亚特兰大的冰天雪地之中,“你知道你会打许多高尔夫,反反复复做。以这样一种方式开始一年非常棒,是一个相当好的跳板。”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霍普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