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丸山茂树暂时领先索尼公开赛 梁文冲70杆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9:35  新浪体育
丸山茂树暂时领先索尼公开赛梁文冲70杆顺利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日本选手丸山茂树连续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在夏威夷时间星期六上升到索尼公开赛领先榜榜首,这让他可以乐观地眺望周末。中国选手梁文冲也是如此。他今天打出70杆,虽然没有昨天的表现好,但是顺利闯入了决赛。

  无论是梁文冲,还是丸山茂树,接下来需要担心的应该是体力,而不是紧张。自从2003年便没有再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丸山茂树今天的一个沙坑救球很漂亮,撞到第七洞三杆洞的旗杆之后,掉进洞中,从而打破领先的平局。接下来,他在第九洞五杆洞两推抓鸟,最终在上午出发的选手之中获得两杆领先。18洞领先者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是下午出发的选手之一。

独家视频-梁文冲索尼赛晋级 明天36洞心态最重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因为星期四的比赛被大雨冲刷掉了,索尼公开赛将在星期日进行36洞决赛。41岁老将丸山茂树看了看自己的鞋子,笑一笑道:“我的脚,这就是问题。我渐渐上了年纪。36洞打下来肯定不容易。”

  丸山茂树两轮成绩为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67杆)和罗兰-萨切尔(Roland Thatcher,65杆)2杆。去年,罗兰-萨切尔在迪士尼精英赛上获得亚军,这让他保住了参赛卡,也获得了夏威夷的入场券。

  美巡赛奖金王和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得主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打出67杆,位于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一组。而134杆的一组包括波-维克利(Boo Weekley,66杆)和克里斯-迪马科(Chris DiMarco,67杆),他们俩都想扭转厄运。

  上午一批选手,金河珍交出的杆数最好。他打出64杆之后,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周末仍旧有希望争夺冠军。

  为了让星期天能容纳下36洞的比赛,索尼公开赛只取最接近60的人数。不过进入前70位的选手都会视为晋级,可以获得奖金和联邦杯积分。按照现在的一个比赛情况,梁文冲应该能够进入前60位,参与星期天的比赛。

  梁文冲从后九洞开球,在13号洞和14号洞连续吞下柏忌,不过16号洞和18号洞都抓到小鸟,转场之后,他一个柏忌一只小鸟,最终交出70杆,平标准杆。这样一个成绩与他前两次参赛时没有什么不同,两轮过后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4杆。梁文冲在索尼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为并列25名。

  丸山茂树凭借外卡参赛,他在檀香山很受欢迎。在观众群之中有好几个日本人,而且有一个日本赞助商。自从10年前,他连续三个赛季有美巡赛冠军入账之后,丸山茂树并没有制造太多声响。他背部和肩膀受伤是原因之一。

  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是丸山茂树喜欢的场地之一,因为这个球场强调的不是距离。可是星期六,他的精确度也不是很好,因为他仅仅5次开球上球道。真正帮助他的是推杆。丸山茂树只用了25推,当然第七洞沙坑救球直接进球,以及第15洞从果岭边缘直接推进40英尺推杆对他有不小帮助。

  不过丸山茂树充分意识到比赛只进行了一半。“我还没有想那么远,没有想过什么胜利。”丸山茂树通过翻译说,“现在,我只是努力打好,娱乐那些日本的游客,在这里,日本游客的人数真不少。”

  能够到维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来参赛,罗兰-萨切尔不能更开心了。他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之中弄丢了参与现代汽车冠军赛的机会,不过他没有太多抱怨。在迪士尼精英赛最后一个洞拿下一个关键性的推杆,罗兰-萨切尔获得足够多奖金,不用回去打资格学校。应该说这是一个令人放松的结果,不过休赛季的时候他并没有松懈下来。

  “尽管年终的时候,我感觉到精疲力竭,可是进入休赛季的时候我获得了一点额外的劲头,实际上并没有休息。” 罗兰-萨切尔说,“我努力在今年快速启动起来,截至目前为止,看上去训练有了效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尼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