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当选2010最差广告代言人 耐克负面效应达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2:27  新浪体育
伍兹耐克着装伍兹耐克着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纽约时间星期五,美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泰格-伍兹毫不让人惊讶地成为2010年度最糟糕广告代言人。这份名为《名人广告:揭穿广告效力的神话》(Celebrity Advertisements: Exposing a Myth of Advertising Effectiveness)的研究显示,去年伍兹为耐克所做的广告最为糟糕。

视频-伍兹新广告 父亲厄尔质问儿子是否已经清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份由Ace Metrix公司所做的研究,旨在测量电视广告的效果。它指出伍兹的耐克电视广告并没有提升广告效益,反倒令其价值负增长了30%。

  这样一个结果或许让大多数人都不感到意外。过去一年是伍兹生涯最糟糕的一年。在众多情妇曝光之后,他与艾琳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他的不检点行为已经导致5个赞助商离他而去,其中包括埃森哲、AT&T、佳得乐、宝洁和《Golf Digest》杂志。

  自行车车手阿姆斯特朗,2010年也遭到了负面报道的围剿,因为他的队友佛洛伊德-兰迪斯(Floyd Landis)曝光说他服用过兴奋剂。阿姆斯特朗为Radio Shack电子产品连锁店所做的广告,效益也是负增长30%。在这份调查之中,他仅次于伍兹,排名第二位。

  Ace Metrix公司对2010年的2,600多个电视广告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不到12%的名人广告,效益增幅超过行业平均值10%,接近20%的名人广告效益负增长超过10%。

  最佳的广告代言人是印城小马队著名四分卫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佩顿-曼宁是万事达卡、佳得乐、奥利奥饼干的广告代言人,尽管他是所有名人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其广告效益的增长也只有1.5%。

  Ace Metrix报告认为伍兹的广告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更多是伍兹本人,而不是他打广告的产品,这是让人觉得困惑的一点。“到最后,伍兹广告代言带来的损失比他的代言费高很多。” Ace Metrix公司总裁皮特-达波尔(Peter Daboll)说,“我们不会预测名人的复兴。我确信有些人从下跌之中反弹回来过,而有些人永远也不会。另外一个问题:名人的形象在谁的心目中恢复了?是全部消费者,又或铁杆球迷,他是否与特定类型的观众脱离了联系?我们的研究证明即使从最好的情况来看,名人所产生的广告效益也不大。另外,我们还要回答消极的一面是否超过了积极的一面。”

  伍兹广告跟风复出 耐克宣传片警告对手派对结束

  视频-伍兹新广告 父亲厄尔质问儿子是否已经清醒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