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巡执行总监称与美巡没冲突 看好白老虎赢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在最近的采访中展望了2011年的欧洲高尔夫,他猜测年轻人有可能在今年迎来大丰收,看好李-维斯特伍德成为下一位将要赢得大满贯的欧洲人。奥格雷迪还表明与美巡赛专员芬臣关系不错,认为泰格-伍兹将会超过尼克劳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冠军纪录。

  欧巡赛在过去的2010年迎来极为辉煌的一年。欧洲队在莱德杯以一分的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队,来自欧巡赛的格莱姆-麦克道尔、路易-乌修仁、马丁-凯梅尔赢得了四大满贯的三场比赛,而埃尔斯、伊恩-保尔特、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也获得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胜利。

  在度过了战绩卓越的2010年之后,很多人都会对欧巡赛在新的一年寄予厚望。那么,身为欧巡赛执行总监的奥格雷迪是否会感到很多压力呢?奥格雷迪表示:“我准备好了迎接2011年。当然,我们不能期待着我们的球手在每年赢得三场大满贯和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更不要提莱德杯了。但是,这里有不同种类的成功。不管是对还是错,我猜测今年有可能是年轻人的丰收年。我们有一些杰出的年轻球手,以罗里-麦克罗伊与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为始。我还会摇摇头地难以相信马特欧在他的这个年纪上(今年17岁)所表现出来的成熟。我喜欢他的态度。当他成为2009年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的时候,我听到他是在哥本哈根向奥委会做陈述的一份子。我不敢相信当时身为16岁少年的他有这么聪明。去年,当然,他转为职业球手,赢得了卡斯特扬大师赛和年度欧巡赛最佳新人奖的荣誉。这是他的职业的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过去一段时间,人们一度在争论欧巡赛变为目前的第一巡回赛。然而,奥格雷迪却发言谨慎:“我认为那要让其他人去做判断。美巡赛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是圣杯,不过当你问我有关一个巡回赛与另外一个巡回赛之间的对决时,我只能重申我更倾向于从两个巡回赛相结合的力量的角度上来考虑。没有人听从于任何人。自从提姆-芬臣与我投身于让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工作以来,我们便一起合作,变得更加紧密。我们定期会进行电话交谈。”

  去年底,当李-维斯特伍德、麦克罗伊、凯梅尔先后放弃他们在2011年的美巡赛参赛卡时,一度传言芬臣对此感到恼怒。奥格雷迪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当然想要所有最好的球手们,但那并不只是有去无回。路易-乌修仁在2011年会打更多的美国的比赛,格莱姆-麦克道尔与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也是那样。我们不会告诉我们的会员要去哪里参加比赛。我们想要他们去做那些自己认为适合他们的事情。我认为提姆-芬臣不会对以上提到的那些球手选择回到欧洲参赛感到恼怒。如果他是那样的话,他没有表现出来。他在那边搞一个很棒的巡回赛。”至于评价自己与芬臣在现阶段的关系,奥格雷迪回答道:“总分是10分,我会给8分。这是非常高的。我们有很好的商业默契。”

  展望2011年的世界高坛,奥格雷迪期望着谁能够成为下一位赢得大满贯的欧洲球手呢?奥格雷迪回答道:“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我们拥有几个很棒的球手--世界级的竞争者,就像伊恩-保尔特、保罗-卡西、麦克罗伊、卢克-唐纳德、罗伯特-卡尔森、莫里纳利兄弟、以及李-维斯特伍德,他们都具备了赢得大满贯的条件。尽管如此,在他们所有人当中,我将选择维斯特伍德。他是排名第一的球手,他不是无缘无故便排名第一的。除了他是一位了不起的高尔夫球手之外,他在最近几年显示出大量的勇气和决心。一切迹象表明,他的最佳时刻尚未到来。”

  被问到前世界第一伍兹是否将会超过杰克-尼克劳斯所保持的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时,奥格雷迪的回答很肯定:“是的”。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 白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