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推手普兰诺斯下野 卡帕鲁瓦万事通人人敬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30  新浪体育
加里-普兰诺斯(右一)在去年赛事(SBS锦标赛)中与冠军奥格维合影加里-普兰诺斯(右一)在去年赛事(SBS锦标赛)中与冠军奥格维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对于许多人来说,“万事通”加里-普兰诺斯(Gary Planos)就是卡帕鲁瓦的代表。可是从今年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开始,他将不再监管赛事和球场。对于他的离去,人们莫不感到惋惜。

  35年前,加里-普兰诺斯来到毛维岛的时候身上揣着7千美元旅行支票,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想我会成为一个服务生。” 加里-普兰诺斯坐在面朝大洋的办公室中说,“我身上带了一本广告方面的书,我坐在海滩上,感到十分郁闷,接下来一个小时我在卡帕鲁瓦找到了一份工作。”

  加里-普兰诺斯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新的海湾球场(Bay Course)当球童,每个小时赚3美元,有打球的权利。这之后的生活超出了他的想象。

  可是这个星期天随着现代冠军赛的落幕,加里-普兰诺斯的神奇之旅也将结束,尽管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这场比赛的管理者,照顾着从尼克劳斯到泰格-伍兹,从赫尔-欧文(Hale Irwin)到埃尔斯的所有人。“加里就是卡帕鲁瓦。” 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

  从球童开始算起,度假村高级运作副总裁是加里-普兰诺斯的第九个头衔。可是去年,他的这个职位没有了,因为去年度假村改变了方向。它不再管理球场,也不再运作赛事了。

  其实多年以来,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加里-普兰诺斯的头衔到底是什么。人们只知道他是一个穿着夏威夷衬衫,带有卡帕鲁瓦著名蝴蝶标志的人。多年以来,他标志性的一句话是:“你需要什么吗?”

  是的,加里-普兰诺斯会带着大卫-汤姆斯和查德-坎贝尔去打猎;为数之不尽的人安排毛维-吉姆船(Maui Jim)出海钓鱼,或者观看鲸鱼。你需要在卡帕鲁瓦最繁忙的一个星期预订上晚餐吗?加里-普兰诺斯会突然掏出他的手机,一个电话便搞定一切。

  迈克-迪特卡(Mike Ditka,著名橄榄球手)去年9月份在伊利诺斯奥克布鲁克(Oak Brook)自己的牛排餐厅之中,他努力脱身离开餐厅,因为每个桌子的顾客都拦住他,让他签名,要与他合影。时间拖得实在太久了。这个时候,他突然看到加里-普兰诺斯在一个餐台上,他停下来过去看他。“卡帕鲁瓦的情况怎么样?”常常光顾那里的迈克-迪特卡说。

  多年的好友乔-托瑞(Joe Torre,著名棒球教练)曾经在最后一分钟提出要求。千禧年的新年前夜,纽约洋基队投手安迪-佩蒂特(Andy Pettitte)看上去需要预订15个客房。没有问题!

  “他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好东家。”亚当-斯科特说,“对这个人的好,我说不全。他每年要与32个大牌打交道,而他却要满足我们所有人的需要。他做的一切真的很漂亮,在他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加里-普兰诺斯不止要照顾球手。埃尔斯2000年第一次来到卡帕鲁瓦的时候,他的女儿萨曼莎(Samantha)只有7个月大。他真的相当惊讶,加里-普兰诺斯竟然照顾起她的女儿来。“在巡回赛上,他总是最出色的一个。”埃尔斯说,“我知道他们的工作很辛苦,谈到加里,我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多年以来,他一直精心运作赛事,悉心照顾球手。真的,我想不可能有更好的赛事了。”

  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带着3个儿子来到夏威夷。当孩子们离开的时候,洛克-梅迪亚特忘记了给他们安排车去机场。他打了一个电话想寻找帮忙,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加里-普兰诺斯和他的员工已经处理好了。“他照顾好了所有事情,绝大多数时候,你根本都还不知道。” 洛克-梅迪亚特说。

  亚当-斯科特今年带着父母来到卡帕鲁瓦。加里-普兰诺斯安排毛维-吉姆船载他们出海,随后又在赛事周开始前一天,让他们打种植园球场。接下来则是该岛的别的球场。“我父母认为他是一个能搞定所有事情的人。”亚当-斯科特说,“他们度过了最为美好的一段时间。他不止让球手开心,也让球手周边的人开心。这一点才是让球手真正开心的地方。”

  关于这一点,加里-普兰诺斯从来没有第二个想法。“我很早就知道如果我当球童,对每个我服务的人都友好的话,我得到的小费也会多一些。” 加里-普兰诺斯说,“如果你在传授技术上好一点的话,他们会有反馈的。这件事情你根本不用思前想后。”

  加里-普兰诺斯在芝加哥地区长大,是伊万斯奖学金球童(Evans Scholar)。这个奖学金计划仍旧是西部高尔夫协会的一部分。那么一个球童是如何变为高尔夫巨星心目之中的明星的呢?

  加里-普兰诺斯在当球童期间决定成为一名助理教练,为了这个工作,他曾短暂离开卡帕鲁瓦,不过他没有离开毛维岛。他在卡安纳帕里高尔夫俱乐部(Kaanapali Golf Club)工作了3年时间,随后在怀勒雅(Wailea)工作了4年。那个时候,他在球具店工作6个小时,教球6个小时。

  NBC球评马克-拉尔夫林(Mark Rolfing)现在回来管理现代汽车冠军赛。1984年,他曾经是卡帕鲁瓦的营业部主管。当时他聘请加里-普兰诺斯担任山村球场(Village course)的首席教练。加里-普兰诺斯在卡帕鲁瓦的道路继续前进。

  20年来,加里-普兰诺斯一直居住在一个他租的房子之中,这个房子朝着澳大利亚。当然他不可能看得那么远。他的办公室在种植园球场的球具店之中,可以眺望到第一洞发球台。那里拥有高尔夫最壮观的景色。

  “当我成为助理教练之时,我想有一天我也许能够成为首席教练。我想我的重心是会员嘉宾。” 加里-普兰诺斯说,“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会员嘉宾是冠军赛。我非常幸运。我非常感激我有这样的运气。我知道在我前边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普兰诺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