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勒加斯违规案引发思考 举报者微博报告只想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2:00  新浪体育
维勒加斯维勒加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举报维勒加斯的那个电视观众通过微博报告了哥伦比亚名将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出现的错误。他表示自己这样做不是为了添乱,只是想帮忙。他已经尽了最大力量,以最快速度告知主办方,希望提醒到维勒加斯,只是不知道怎样用更便捷的方式。最终还是晚了一步,维勒加斯签了记分卡并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视频-维勒加斯被DQ证据 第15洞击球犯规过程回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戴夫-安德鲁斯(Dave Andrews)表示他不是一个告密者。他也不是高尔夫规则方面的专家。按照戴夫-安德鲁斯的说法,他只是一个高尔夫球痴,一年大约会打150轮。当现代汽车冠军赛第一轮举行的时候,他恰巧和几个朋友一起在佛罗里达的戴托纳海滩(Daytona Beach)看直播。突然,他们看到维勒加斯用球杆勾走了一些松散的草,那个时候他的小球正好向这个方向滚了回来。

  看起来这样做不正确,因此他们开始了一轮询问。“我想或许是我引起的全部骚乱。”戴夫-安德鲁斯星期六接受采访时说。

  戴夫-安德鲁斯对高尔夫的规则还是了解的,他常常打高尔夫,也在新罕布什尔打俱乐部比赛。可是他手里没有一本高尔夫规则,因此当他和朋友觉得维勒加斯做错时,他们上了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网站。他们在上边查到了规则23-1:“当小球在移动的时候,可能影响小球移动的散置障碍物不能被移动。”

  “可是到那个时候,他或许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比赛,便要签记分卡了。” 戴夫-安德鲁斯说。

  电视观众打电话进来谈论触犯规则的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在举报之后,人们也不会对举报者义愤填膺。这一件事情特别的地方在于他不是打电话,只是通过微博询问。

  美巡赛不介意球迷联系,虽然裁判琼-布伦德尔(JonBrendle)表示他们收到的80%电话,大部分电话事实证明什么都不是。即便如此,巡回赛的工作还是要保证赛事的公平,如果有人指出这里有犯规的行为--无论这个人是其他球员,现场观众,又或者是坐在电视机前的人--裁判都有义务去复核。

  与NBA或者NFL进行对比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在高尔夫之中,球员必须对自己的处罚负责。“无论什么时候有电话打进来,我们总是要去检查。”

  琼-布伦德尔说,“我们必须要有反馈。这是我的工作。这也是高尔夫运动的重心所在--如果你违反了规则,一定要接受处罚。遗憾的事情在于电话总是在事实发生之后才打进来。为什么你们不能早一点打电话进来,这样球手至少可以避开取消资格。”

  在绝大多数案例下--维勒加斯不例外--都是球手签完记分卡之后才了解到违规的事实。这样的结果是:球手因为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参赛资格。

  戴夫-安德鲁斯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他不知道打电话给谁。在这个问题上,不只他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巴巴-沃森(BubbaWatson)和保尔特等选手表示如果他们见到违规行为,也不知道该给谁打电话。戴夫-安德鲁斯的做法是求助Twitter,他将自己所见到的一切通过微博发给了美巡赛(包括其网络制作人)、美国高尔夫频道。他同时也在巡回赛的网站上发现了一个评论页面,写下了自己的留言。

  戴夫-安德鲁斯做了30年的电视记者,他写过一本高尔夫小说,也为一个博客撰写过一些文章。他联系了另外一个博友赖安-巴伦吉(RyanBallengee)。这个博友没有看到事件是如何发生的。赖安-巴伦吉找出了硬盘录像机,他同意戴夫-安德鲁斯,这里的确存在违规行为。后者给美巡赛的新闻官约翰-布什(John Bush)发去了一封电子邮件。约翰-布什当时正好在卡帕鲁瓦。

  到那个时候,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维勒加斯早就签了记分卡。“当我写这个东西的时候,我的本意是好的。”

  戴夫-安德鲁斯说,“我不是拘泥于高尔夫规则的人。我很惊讶竟然之前没有人看到,因此决定写到微博之中。我觉得美国高尔夫频道的人已经见到了,因为他们回放了镜头。我猜想我能理解它是怎么溜出人们视线的。”

  维勒加斯对于这次资格取消显得很大度,如同戴夫-安德鲁斯处理随后的评论一样。戴夫-安德鲁斯看到微博非常活跃,许多人都把他称之为告密者。

  保尔特发微博道:“一个坐在扶手椅上的裁判发微博上来,将卡米罗的资格取消了。人们这样做有什么错?难道他们没有别的什么事情好做吗?”接下来他又写道:“是的,规则就是规则。卡米罗这件事情上有错。他不知道他做错了,可是人们打电话进来报告,没有人看起来像告密者吗?”

  更大的问题在于球手对规则到底了解多少。“将程度分为1到10,也许是5。”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说,“那已经很好了。”

  保尔特对规则上的事情情绪化可以理解,因为去年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上,他也遭遇一个离奇的处罚。在延长赛之中,他的小球从手中掉了出来,触动了他的标记硬币。

  “处罚是严厉的。”保尔特说,“这是又一个由某个人打电话,发微博引发的规则事件。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微博,所涉及的那个人都是闲来无事,坐在家里拿着规则书的人。”尽管如此,保尔特也承认维勒加斯“触犯了规则,因此他受到了处罚。”

  这件事件让人们重新开始讨论是否有必要删除记分卡规则,只是在比赛结束之前给与球手两杆处罚就可以。当然这样一个重大的修订需要高尔夫主管机构去做。

  琼-布伦德尔依旧记得他第一次是如何处理电视观众举报的。那是1991年在多拉的比赛。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第二轮打出了65杆,仅落后领先者1杆。可是因为第一轮打出的一杆,他的参赛资格被取消了。站在障碍之中,他用左脚刨了刨地,力图站稳,以便打好进攻第18洞的一杆。

  科罗拉多的一个俱乐部教练那一天正好在工作,他录下了赛事转播,等到第二天早上观看。当他观看的时候,发现保罗-阿辛格触犯了规则13-4(在障碍之中移动散置障碍物)。“那不是一个坏的决定,那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保罗-阿辛格那一天说,“只是难以接受这个事实而已。”好吧,无论这是打电话,还是写微博,这中间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汽车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