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教练谈伍兹:对丑闻毫不知情 心存感激昔日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9:28  新浪体育
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在与伍兹分道扬镳的七个月之中,汉克-哈尼仅仅与高尔夫巨星有过一次对话。他不想给伍兹抹黑,对于曾经的合作他依然心存感激。但他坦言很难认清伍兹真实面目,对性丑闻毫不知情。至于伍兹与新教练合作有没有进步,汉克-哈尼暂不愿评论。

  作为伍兹的挥杆教练,汉克-哈尼有六年时间都生活在显微镜下。伍兹的每一杆都与他休戚相关。为了保持对伍兹绝对忠心,这期间汉克-哈尼没有再教别的巡回赛球手,另外他也要保持计划的灵活性,据他透露,伍兹经常不做提前计划。

  同伍兹结束工作关系已经七个月时间,汉克-哈尼回头看这段关系时说尽管这段关系“机能失调”,他却永远心存感谢。他认为伍兹是一个奇人,尽管他从来就不了解伍兹,而今天他就了解更少。因为自5月10日辞职以来,他与伍兹只有过一次对话。“我没有同伍兹联系过,我只在爱尔兰见过他一次。”汉克-哈尼谈到7月份两人同时出席的那场慈善赛事时说,“除此之外,我同他没有任何接触。”

  汉克-哈尼与伍兹合作期间,高尔夫巨星赢得了14个大满贯赛冠军之中的6个,71场美巡赛之中的31场。在8月份接受《Golf Digest》杂志深度采访的时候,汉克-哈尼并不想“同伍兹划清界线”。他对该杂志说:“他仍旧是我的朋友。”尽管如此,汉克-哈尼仍然很高兴这段关系已经成为往事,他表示合作期间,两人一直很疏远,而且技能失调。

  “绝对是如此。”汉克-哈尼说,“我教授巡回赛球员已经30年时间,我很享受这个过程,特别是过去六年。那六年,我帮助了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可是我很高兴这段关系结束了。这对我来说很棒。这对我的生涯来说很棒。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可是它结束了也相当之好。”

  谈到伍兹的离婚,以及诸多性丑闻,汉克-哈尼仍旧坚称自己毫不知情。这一点他与伍兹的前妻艾琳,以及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一样,都一口咬定根本没有意识到伍兹出轨的行为。“我对他表示同情,可是话又说回来,这一切都是他一个人做的。” 汉克-哈尼说,“当他那样的人并不容易。在这里,我不是在为他的行为辩护。我只是相当惊讶。我不敢相信他做了那样的事情。我确认有人知道,但是我们不知道,虽然我们与他在一起度过了相当长的时间。

  “现在说到你的最后一个问题。我一点都不惊讶我没有听他说起过。他不是那种类型的人。”

  没有联系,汉克-哈尼仍旧在关注伍兹的表现。在经历了颠簸的一年之后,伍兹2010年一个胜利也没有赢得。这是他转职业以来的第一次。伍兹重复提到他的左膝盖伤势,可是汉克-哈尼不确定伍兹的健康问题到底有什么影响。“很明显,有这样一个担心,可是看上去他现在更好了。”汉克-哈尼说,“我不觉得脚踝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他受伤那段期间,我还在。我觉得那不是什么长期的问题。另外膝盖也好很多了。”

  在与伍兹合作的期间之中,汉克-哈尼关注的焦点在于让伍兹的挥杆保持在同一个平面上,另外清除掉他在下杆的时候头部明显的下垂和倾斜。汉克-哈尼表示看上去伍兹在保持头部位置上有了进步。可是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的最后一轮,“看上去他头部又下垂了很多。”汉克-哈尼说。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从后追上来,最终在延长赛中击败伍兹,让他无法在最后时刻实现胜利。

  伍兹现在同教练西恩-佛利合作,可是汉克-哈尼表示立即就评估伍兹的进步为时过早。“老虎所做的一些事情,明显与他过去做的相当不同。”汉克-哈尼说,“当一个人仅仅训练到一半的时候就去评判他是不公平的。我确信当我与一些学生刚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他们看起来也很不好。”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