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崎直道自信亚洲能赢皇家杯 蒙蒂要队员释放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亚洲队只要在皇家杯最后一轮的个人对抗赛上拿到2.5分便可以击败欧洲队,这令队长尾崎直道很有信心赢得皇家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承认反超亚洲队的任务艰巨,但他呼吁队员们要释放自己的潜能,如果做到那样,他们有机会卫冕成功。

  第五届皇家杯欧亚对抗赛今天在泰国黑山高尔夫俱乐部(Black Mountain Golf Club)进行的四人四球赛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亚洲队拿下了所有四人四球赛的胜利,以6比2领先卫冕冠军欧洲队。这意味着亚洲队只要在周日的个人对抗赛上得到2.5分便可以第二次赢得皇家杯,而欧洲队只有在明天拿下6场个人对抗赛的胜利,才能够将亚洲队逼入延长赛。

  尾崎直道对自己的队伍能够完成第二度赢得皇家杯的工作感到有信心。这位四次担任亚洲队队长的日本名宿说:“我真的为队员们感到骄傲,每个人都发挥出他们最佳的水平。事情进展顺利,队伍里的气氛非常积极。在个人对抗赛之前,我们不会考虑任何负面的东西。我只会告诉队员们出去那里比赛,一切顺其自然。”在过去四届皇家杯比赛中,亚洲队曾经在2009年获得了胜利。

  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则对他们糟糕的推杆感到悲伤。在今天对阵米哈辛/金庚泰的比赛中,亨里克-斯滕森/乔安-艾德佛斯本来很容易就可以拿到半分,可是曾经在这座球场赢得黑山大师赛的艾德佛斯却在17号洞未能拿下简单的3英尺短推,导致他们以1洞之差输给了米哈辛/金庚泰。痛失半分的斯滕森赛后表示:“显然,今天不是愉快的日子。我们只是必须要在明天赢得所有那些比赛。”

  跟前世界排名第4的斯滕森一样,蒙哥马利依旧认为欧洲队有能力反败为胜。蒙蒂表示:“显然,我们陷入了困境。但是如果那样的事情今天能够发生在我们的身上,那么明天他们也可能遇到那样的事情。赢得皇家杯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将是杰出的成就,如果我们最终能够熬过去的话。高尔夫是一项有趣的运动,如果所有8名欧洲队队员们在明天发挥出各自的潜能,那么我们可以拿到6分(把亚洲队逼入延长赛)。不过我们的队员必须释放他们的潜能,老实说,他们今天没有发挥出各自的潜能。”

  从往届皇家杯的战绩来看,欧洲队在个人对抗赛上拿到6分也并非不可能。早在2007年的皇家杯比赛中,欧洲队便在个人对抗赛上以6比2大胜亚洲队。在那一届的个人对抗赛上,亚洲队只有通差-贾第一人获得了胜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