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LPGA老爷公开赛韩国李美林夺冠 杨红梅获第17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8:38  新浪体育
韩国李美林夺冠韩国李美林夺冠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高达台币六百万元(约133万元人民币)的2011 TLPGA暨老爷公开赛八日在老爷关西高尔夫球场结束三天竞技,今天最后一回合天气好转,气温回升许多,太阳公公大大露脸,领先的两位韩国选手竞争激烈,昨天原落后一杆的韩国女将李美林(Lee Mi Rim),后来居上,打出低于标准杆三杆的六十九杆,以三回合总杆低于标准杆三杆的213杆,抱走冠军奖杯及奖金台币一百廿万元,这是她自去年转职业以来第一个冠军。中国内地选手杨红梅今打出七十二杆,以二二五杆独居第十七名,是名次最好的中国内地选手。

  出发时落后四杆的中华台北旅日好手吕晓娟今天拼尽全力,打出六十九杆,以三回合总杆平标准杆的216杆,名列第三,是本届比赛排名最好的台湾选手,获得奖金三十六万元。

  李美林今年二十一岁,已学球十一年,启蒙及现任教练都是父亲,父亲是单差点的俱乐部冠军选手,去年才转职业,奖金排名第四十,这是她的第一个冠军,当然十分高兴,“在那里赢都好,只要赢到冠军都开心。”不过她今年还是最想在韩巡赛拿下一胜,好给她的赞助商韩国第一大银行韩亚银行Hana Bank一个交待。

  她说今天的获胜是靠自己准确的铁杆,最关键的一洞是在第十六洞,因为第十四洞两人都抓鸟,林智娜仍落后她两杆,第十六洞林智娜抓下一个四呎小鸟,而她也紧接射下一个三呎小鸟推杆,继续保持两杆的领先差距,虽然第十七洞短洞林智娜又奋勇射鸟,只落后一杆,但是五杆洞第十八洞李美林第三杆稳稳把球送上果岭,距洞约七呎,两推进洞打平标准杆;而林智娜三杆上果岭,距洞十四呎,一推未进洞错失追平打延长赛的机会,两推进洞也打“帕”,就以一杆之差落败。

  她今天抓四鸟及一个柏忌,前九洞卅六杆,后九洞卅三杆。

  她说:“我尽量试着不要去想林智娜的杆数,专心打好自己的球。”李美林除了铁杆超准以外,她的开球也很远,平均开球距离有260码,居去年韩巡女子赛开球平均距离排行榜第三名,她说,她一天练球时间是七小时,铁杆是她最拿手的利器。

  二十四岁的林智娜转职业五年,去年在韩巡赛排名第卅七,今天前九洞表现不稳定,打出三柏忌及一鸟,卅八杆,前九洞结束,就从领先一杆反而落后李美林两杆了,后九洞虽恢复水平,力图追赶,抓下三鸟卅三杆,但是仍不敌同胞妹妹。

  而吕晓娟则说:“我尽力了!”她今天从落后四杆追赶,打完第十洞,抓下二鸟,曾一度追平林智娜并列第二位,落后领先者两杆,但是第十二洞因三推吃下柏忌,虽然第十四及十五洞连抓二鸟,前九卅五杆,后九卅四杆;但吕晓娟表示:“没想到两位韩国选手都打得那么好,我拼全力打六十九杆,真的尽力了。”因此未能如愿把冠军杯留在台湾。

  两位亚运中华台北队国手刘依贞与姚宣榆在业余组姐妹相争,比职业组的竞争还激烈,职业组比赛已结束,冠军出炉了,业余组冠军还未分出胜负,因两人打完三回合都是223杆同杆(姚宣榆今天七十杆丶刘依贞七十二杆),依大会规定,两人必须在五杆洞的第十八洞进行延长加洞赛,结果姚宣榆第三杆打上果岭,距洞两呎,而刘依贞第三杆打上果岭,距洞约十三呎,姚宣榆一推进洞抓鸟获胜,刘依贞一推未进洞认输落败,屈居亚军。两人的成绩在职业组都可以并列第十位。

  十七岁的姚宣榆获奖后表示,她将于下周的台丰女子公开赛转为职业球员,很高兴拿下业余冠军,为自己的业余生涯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这个冠军十分值得回味。她将在下周开打的台丰女子公开赛正式转为职业球员,那是她第一场职业赛处女秀。

  日本球星日巡赛奖金排名第二的横峯樱(Yokomine Sakura)打七十四杆,以223杆与泰国女将奥娜瑞(Sattayabanphot Onnarin)并列第十名。姐姐横峯瑠依(Yokomine Rui)今天打出代表作六十八杆,以218杆获第四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老爷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