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观众举报维勒加斯被DQ 仍获5万美元非正式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0:04  新浪体育
维勒加斯维勒加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根据美联社报道,现代汽车冠军赛星期五又失去了一个明星球手。一个电视观众打电话举报哥伦比亚球手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在第一轮有违规行为,他最终因为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参赛资格。卡米罗-维勒加斯虽然被取消参赛资格,但是仍会收获53,500美元的非正式奖金,与奥格维一样。奥格维因为右手食指被珊瑚割伤退出 视频-维勒加斯被DQ证据 第15洞击球犯规过程回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了比赛。不过两人都不能获得联邦杯积分。

  在第15洞,卡米罗-维勒加斯切球上斜坡,力图将球放上果岭。小球两次回滚,其中第二次,小球还没有滚到他那里的时候,他走过去用球杆勾掉了他打痕前方的草叶。当时小球还在滚动之中,而打痕和草叶都在可能的滚动路径之中。

  卡米罗-维勒加斯的这一举动触犯了规则23-1:“当小球在移动之时,可能影响小球移动的散置障碍物不能被移动。”哥伦比亚人这样做需要接受两杆处罚。他第一轮打出72杆,因为签错记分卡他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也许更糟糕的是:星期五是卡米罗-维勒加斯的29岁生日。

  “这让我觉得恶心……在他签记分卡之前这件事情没有被察觉到。” 美巡赛规则及竞赛部副总裁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说。

  卡米罗-维勒加斯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倒是表现出一定风度。“如果有人打电话进来说什么的时候,我或许做了什么错事。” 卡米罗-维勒加斯耸耸肩头说。

  斯拉格尔-怀特发现一个判例说:如果球手没有意识到小球最终会滚动到散置障碍物被移动到的地方,他不用接受处罚。很显然这个案例并不是这样,因为小球明显顺着陡峭的斜坡朝着卡米罗-维勒加斯的那个打痕而去。“十分不幸,他的行为是非常明显的。” 斯拉格尔-怀特说 。

  卡米罗-维勒加斯来到种植园球场,见到斯拉格尔-怀特的时候,伸出拇指,好像是在问他是否已经出局了。“我说:‘是的,可是我希望你注意这件事。’他说他会得到教训的。” 斯拉格尔-怀特说,“他不可能更好了。他是一个成人了。这是那种无法避免的倒霉事。”

  卡米罗-维勒加斯表示犯规是明显的。“虽然以这种方式开始新的赛季让人失望,可规则就是规则,当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对我来说尊重高尔夫,以及其中的人是重要的。” 卡米罗-维勒加斯在一份声明之中说。

  以这样一个方式开始新的一年,对于各方来说都不好受,特别是过去一个赛季出现了许多特别的判罚。布赖恩-戴维斯(Brian Davis)在希尔顿头岛无疑之间触碰到了废物区的芦苇。保尔特在迪拜延长赛中,小球不小心从手中滑落,碰到了标记硬币,硬币出现移动。这两次,球员都自己处罚了自己。

  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球杆触碰到了一个他没有意识到的沙坑,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在他签计分卡之前通知他要接受两杆处罚,从而将他挤出了延长赛。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在压组等待的时候,挥动一根加重了的挥杆热身被取消资格。那一次,也是电视观众打电话进来举报有犯规行为发生。

  多年以来,一直有电视观众打电话进来举报犯规行为,这让裁判没有太多选择。每一次电视观众打电话进来谈到可能的犯规时,基本上最后的结果都是资格被取消。有人投诉这里存在不公平之处,因为只有顶级球手的出境率最高。

  “现在每个人都上电视了。他们都会被录18个洞。他们会接受更严格的检查。” 斯拉格尔-怀特说,“我想这是成功的代价。我想始终都在电视上很好。这意味着你打得很好,正在赚大钱。”

  斯拉格尔-怀特表示一年前,美巡赛曾经派一个裁判进直播间看赛事直播。“你从高尔夫球场上把一个人抽出来,去看三个小时的直播,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生。” 斯拉格尔-怀特说,“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多少次?”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汽车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