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迪亚特:去年胜利是巅峰 与伍兹决斗排名其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4:42  新浪体育
梅迪亚特梅迪亚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的辉煌时刻出现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当时他毫无畏惧地对抗泰格-伍兹,最终在第19个加洞失利。洛克-梅迪亚特本人并不这样看,他觉得去年的胜利才是定义职业生涯的时刻。

  “圣何塞才是。”洛克-梅迪亚特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说。不是太多人看过去年十月份洛克-梅迪亚特是如何在谷心高尔夫俱乐部(CordeValle Golf Club)赢得弗莱斯公开赛的。应该说那场比赛的最后一个小时是全年排得上号的精彩一小时。在第17洞,洛克-梅迪亚特果岭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了一头老鹰--那是该周他第四次直接击球进洞。而最后一个洞,他拿下5英尺保帕推杆,赢得了8年以来第一个胜利。

  问题是赢得那一场秋季系列赛到底有什么了不起呢?洛克-梅迪亚特因为那场胜利获得两年资格豁免,不用返回资格学校接受艰苦的考试。更关键的是这两年参赛卡将一直覆盖到他到冠军巡回赛。当然,重返卡帕鲁瓦是额外的实惠。除此之外,他还向自己证明即便是48岁他仍旧能够赢得冠军。

  “人们各有自己的想法。” 洛克-梅迪亚特说,“我不希望多利松成为我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一旦我在圣何塞取胜……我当时面对一个5英尺的制胜推杆,我必须拿下,我拿下了。真的非常酷。那向我证明了,无论我能否再赢一个冠军,多利松都不是终点。”

  不是说他已经忘记了多利松。当所有人觉得一个球手对抗伍兹一定会坍塌的时候,洛克-梅迪亚特却不这样想。1999年凤凰城公开赛,洛克-梅迪亚特拥有巨大领先,与伍兹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他意识到自己如果开球都上球道,进攻果岭都能成功,即便是伍兹也不能打败他。洛克-梅迪亚特回忆说那一天他开球上了13条球道,标准杆上了17个果岭,最终轻松夺冠。

  2008年美国公开赛也不例外。“当那个星期一我在多利松起床的时候,我记得我告诉身边的人:‘毫无疑问今天我会打败这个人。’” 洛克-梅迪亚特说,“从发球台到果岭,我都追上了这个人,而这正是美国公开赛的关键。从发球台到果岭我要打败他……不过到最后他打败了我。”

  洛克-梅迪亚特总共赢得6个胜利--第一个胜利出现在20年前的多拉--他回忆说美国公开赛“是最为冷静的一天,也是最为冷静的一周。”“我喜爱它的每一分每一秒,虽然我失败了。” 洛克-梅迪亚特说,“可是既然我在这个巡回赛上赢得了另外一场比赛,我想那非常重要。”

  洛克-梅迪亚特眼下相当在意感觉良好,享受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当他的三个儿子来到夏威夷的时候,他吓了他们一大跳,因为他第一次在自己身体刺青。原来《Golf Digest》杂志正在为一批球员拍摄冒险的照片。他们建议洛克-梅迪亚特做一个海娜纹身(henna tattoo),那种纹身最终可以洗掉。“我说:‘海娜纹身可以弄掉,对吧?那这算什么冒险呢?’” 洛克-梅迪亚特说,“我早就想做纹身了,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

  在洛克-梅迪亚特的右手手臂上,他弄了一个“RNM”的纹身。这是他三个儿子的首字母--洛克(Rocco)、尼科(Nikko)和马科(Marco)。“如果我要刺青的话,我希望它有一定意义。” 洛克-梅迪亚特说,“这是我奉献给孩子们的,它绝不会从我身体上去处掉。你了解我的性格,我或许还会增加。我不会用袖子遮挡它,我或许还会增加。”

  当洛克-梅迪亚特将刺青展示给孩子们看的时候,引起了小小轰动。他记得他挽起右边袖子给孩子们看刺青时的情景。一开始他的儿子觉得这是一个临时的刺青。他随即告诉他们擦一擦。“他们当时说:‘哦,我的上帝呀!’” 洛克-梅迪亚特说,“我48岁了,可我越变越酷了。”

  当前,在洛克-梅迪亚特身上发生着许多很酷的事情,人们唯一感到意外的地方在于这些事情发生在这个阶段。他出现在了迪克体育商品(Dick’s Sporting Goods)的新一期广告之中,当他觉得原来剧本实在太枯燥时甚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那么他的竞技状态呢?洛克-梅迪亚特表示他的腰从来没有感觉好过,可是他对挥杆的理解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你要等整整一生才能等到我现在的感觉。谈到我的身体,以及我对高尔夫球杆的感觉。”他补充道,“真的感觉很酷。”

  洛克-梅迪亚特上一次到卡帕鲁瓦来比赛是2003年,那一年他获得并列第二名。当时,埃尔斯创造赛事纪录,打出261杆,低于标准杆31杆,而洛克-梅迪亚特与崔京周一起落后8杆。不知道洛克-梅迪亚特的运气是不是总是欠缺一点。2001年,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打出264杆,低于标准杆20杆。这是一个很好的杆数,可是那一年,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创造美巡赛纪录打出256杆取得了胜利。“如果你要获得第二名,你在历史最低杆数之下获得第二名也不是一件坏事情。” 洛克-梅迪亚特说。

  现代汽车冠军赛第一轮,洛克-梅迪亚特打出79杆,在33名参赛选手之中位于最后一位。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迪亚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