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2010年失一切:5年世界第一 6年婚姻亿万家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泰格·伍兹

  入选理由伍兹的职业生涯曾10次丢掉世界排名第一,但上一次被夺走世界第一要追溯到2004年9月。五年过去了,伍兹再次走下神坛并非因为他球技下降,而是因为一段惊世性丑闻。尽管如此,人们还是疯狂地追逐着他的一举一动。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成就最高、认知度最高的运动员,伍兹对体育世界的影响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位明星,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伍兹都无法掩盖光芒,这不是他发出的,而是全世界的目光在他身上的反射。

  “老虎”伍兹在2010年几乎失去了一切,6年的婚姻、亿万美元的家产、5年的世界第一、完美的形象、2010年度所有冠军奖杯……什么叫虎落平阳?

  丑闻是这个世界最有市场的新闻。一个又一个“虎女郎”跳出来嬉戏伍兹,在2010年度美国在线最热搜索名人词条当中,伍兹高居榜首。

  性瘾,伍兹很快找到了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荒淫误事的另一个说法,便是英雄难过美人关。有医生开的证明,伍兹便可以声泪俱下地为“病而难自制”忏悔,而不是对妻儿的不忠赎罪,他还可以躲到诊所内,躲开世界,以病人的身份。

  世人并非第一次听到“性瘾”这个词,无数好莱坞明星,甚至克林顿都曾拿它当挡箭牌,但人们都对当今体坛第一人的性瘾很感兴趣。他们推搪,我们围观,灯 火通明的地球,欲望都市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圣人偶像也爱大波妹,好事者看的不只是肥皂剧。不能跟伍兹比试球技的人,从一而终者在道德上找到优越感,花花公 子也敢挺起胸膛嘲笑伍兹只能找到女侍应等低档货色。

  包括赞助商和比赛主办方在内,所有人都不希望伍兹远离球场太远。去年4月,伍兹在戒备森严的奥古斯塔复出,这里有真正的高尔夫球迷,还有不少人给他送 上掌声和口哨声。一架飞机飞过球场上空,拉着一条横幅,上边写着“老虎,你只喜欢臀部吗?”又一架飞机飞过来,这次横幅写着“性瘾?是的,当然,我也 是!”

  也许你不懂高尔夫球,也许你只听说过伍兹的名字寥寥数次,但都无碍对性丑闻一系列故事的了解。隔空观望和嘲笑,简单而过瘾。从被仰视到被俯视,伍兹的 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无限放大,过去他在球场上也摔球杆、骂脏话,复出之战他一次击球不理想,嘴里念念有词,就被认为是没有顾及个人形象而受到批判。后来老虎 温顺下来了,却再也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全年下来,伍兹没有在任何一项赛事中获得冠军。他最好的成绩是名人赛、美国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名人赛上的第4

  名。去年年终的时候,当李·维斯特伍德取代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时,他也小心翼翼地用“人生难免有起伏”来描述他的前任。2010年12月30日,伍兹度 过了他的35岁生日,与此同时,他也要熬过职业生涯最长一段冠军干旱期,2008年6月以来的一段漫长冬眠。

  种种迹象表明,老虎如今也正在苏醒。他可以在twit-ter上安慰同病相怜的离婚球迷,跟大家谈论日常琐事。伍兹的生活,正在被注入许多平常人的情 节,他说他正在学会享受比过去多得多的生活中的普通事情,他写道:“现在有些晚上,只有我和孩子们,这是一种既令人烦又值得的经历。可能这种经历世界上许

  多许多家庭都有。”他也不再铁青着脸,在球场上已经跟周围的人开玩笑,巴克莱精英赛期间,老虎首轮的表现不俗,在65(-6)杆后,ESPN的记者还是忍 不住问了那个一次次被提及的问题:“你有信心打破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纪录吗?”伍兹回答:“当然,超越尼克劳斯的纪录依然是我的目标。”

  2011年,那个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他也许就将归来,只是抛开了男女关系,还有那么多人对他的新闻感兴趣吗?

  撰文:南都记者 黄嘉鑫

  伍兹的2010

  2月19日

  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性丑闻作出道歉;

  4月9日

  宣布“无限期休赛”5个月后,选择在美国名人赛复出,最终排名并列第四;

  8月23日

  与艾琳离婚的消息正式公布,双方维系了近6年的婚姻关系就此正式结束;

  10月5日

  虽然伍兹在莱德杯中表现回勇,但美国队还是惜败给欧洲队;

  10月31日

  世界第一的位置被英格兰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取代,这是伍兹2005年之后首次丢掉这一头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