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机构入主美巡冠军赛 拟大刀阔斧改革打响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多年以来,人们反反复复抱怨,希望美巡开年的首场比赛能够像放炮仗一样,一上来便搞得惊天动地。可是今年同往年一样,虽然有不少伟大的冠军加盟现代汽车冠军赛,美巡赛仍然无法像其他体育项目那样一开始便搞得轰轰烈烈,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可是这里已经在发生一些改变。新入主的主办机构希望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扭转这场比赛多舛的命运。

  当我们说美巡冠军赛有危险时,或许有点牵强。可是当韩国电视台SBS仅当了一年冠名赞助商就让位于现代汽车时,背后有些东西我们肯定不了解。事实上,经历了不小波折之后,毛伊岛的这场比赛终于获得现代汽车冠名赞助,而且看上去这么稳固,真的让幕后的推手们都长舒了一口气。

  “过去一年,这里经历了许多波折。”NBC高尔夫球评马克-拉尔夫林(Mark Rolfing)说。马克-拉尔夫林是毛伊岛的居民,他已经成为这场赛事的幕后推手之一。

  现代汽车冠军赛曾经是一场奖金丰厚,颇有吸引力的非正式比赛,在赛季的末端举行。1999年,当赛事迁移到夏威夷之后,它才成为一场正式的美巡赛。当时的赛事名称也叫冠军赛,不过到1994年,赛事就更名为梅赛德斯锦标赛。

  大卫-杜瓦尔赢得了第一届在卡帕鲁瓦举行的冠军赛,而次年的冠军属于伍兹。那个时候,赛事看上去找到了一个漂亮的家,特别是在大雪覆盖美国大陆的时候,这里却有着多姿多彩的风景,可以说不能更理想了。

  可是随着赛事的举行,正面的东西却转化成了负面的东西。很显然,米克尔森和泰格-伍兹在获得参赛资格的情况下却不来参赛对冠军赛的杀伤力更大。今年,伍兹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可是另外有5个顶级选手也没有来——米克尔森、路易-乌修仁、马丁-凯梅尔、李-维斯特伍德和麦克罗伊。他们的缺席引起了人们相当大的关注。

  马克-拉尔夫林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赛事架构改变。去年,他的基金会马克和德比-拉尔夫林慈善基金会(Mark and Debi Rolfing Charitable Foundation)成为了赛事的主办机构(按照美巡对赛事的要求,这家基金会必须是非盈利的机构)。接下来,现代汽车与他们达成协议,取代SBS成为新的冠名赞助商。

  2009年,SBS与美巡赛签订了一个10年的冠名赞助合同。SBS的举动当时看起来非常奇怪,因为SBS并没有产品在美国销售。SBS拥有美巡赛的韩国电视转播权,冠名赞助是那份协议之中的一部分。而现在,SBS在幕后仍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购买了一个公寓,现在他们将它转租了出去。”马克-拉尔夫林是这样形容SBS与现代汽车关系的。在这种背景下,冠军赛的名称重新恢复。

  “我希望做一些改变,以便给这场赛事重新注入能量。” 马克-拉尔夫林说,“我感觉过去五年它失去了一些动力。人们议论纷纷——我也是其中一员——希望改变比赛的资格体系。我们希望赛事能重返正轨,打响头炮,而不是让赛季一瘸一拐地开始。我们做的其中一件大事情便是恢复冠军赛的名称。为什么以前会更名……我真是搞不清楚。

  “在现代汽车签约之前,我们在赛事的重新定位上做了许多决定。他们不得不认可这个新的思路。观众下降得很厉害,围绕在这场赛事周围的轰动效应也不一样了。”

  到最后,马克-拉尔夫林决定冒险免费开放这场赛事给所有人观看。这场比赛的现场观众向来不多,尽管如此,赛事主办方的收入还是要减少很多,不得不通过其他赞助来弥补。马克-拉尔夫林觉得为了吸引观众这样做是值得的。这一周不止毛伊岛的观众会过来观赛,夏威夷其它岛屿的观众也会过来观赛。

  马克-拉尔夫林表示更为艰难的任务还是球手,你必须要让新的资格体系行之有效。“30年前,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以及其他选手梦到过放弃冠军赛吗?答案是否。这场比赛必须打。” 马克-拉尔夫林说,“当然,高尔夫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

  马克-拉尔夫林觉得联邦快递应该在这场比赛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这是联邦杯新赛季的起点。他希望大家都热烈庆祝新赛季的开始,把它搞成一个节日。

  “想一想NFL。他们曾经在9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天突然开始。而现在他们有了一场星期四晚上的比赛,那是对新赛季开始的庆祝。球员需要接受新赛季启动的概念。” 马克-拉尔夫林说。

  以前曾经有议论说,让过去两年的冠军有机会到卡帕鲁瓦来比赛,又或者让新年第一场比赛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马克-拉尔夫林表示他愿意倾听各种意见,尽管按照合同,他的机构从今年开始才正式接手这场比赛。很显然,接下来他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