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选手不影响美巡赛 芬臣:重心还是美国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巡赛专员芬臣说他很高兴见到欧巡赛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可是他强调几个国际顶尖球手加入不加入美巡赛,对美巡赛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因为美巡赛的重心还是美国球手。在卡帕鲁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芬臣还谈到了另外一些问题,包括联邦杯积分系统,以及药检等。

  新的一个高尔夫赛季即将在星期四开始,人们发现力量的天平正在向欧洲倾斜。不仅世界第一属于李-维斯特伍德,世界排名前11位选手有7人都出自欧洲。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以及麦克罗伊都决定不接受美巡赛会员身份。虽然他们都获得现代汽车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但是都选择不参赛。与此同时,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宁愿呆在家里打非洲公开赛。“最近的焦点在3、4个球手身上,主要是因为他们与欧巡赛联系在了一起,然而我们并没有因此感到焦虑。”芬臣说,“我们明白欧洲的巡回赛需要这些球手的支持。我们感觉一个强大的欧巡赛符合每个人的利益——也包括我们的利益。”

  美巡赛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最为强大的巡回赛——世界排名前50位球手有36位都是其成员。除了欧洲之外,它还吸引到南非、澳大利亚和南美的球手来参赛。

  四年之前,美巡赛将球员锦标赛——高尔夫之中奖金最高的比赛——迁移到5月份,并在夏末的时候推出了四场联邦杯总决赛。芬臣相信这些举措让欧巡赛和他们的总裁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感到相当棘手。这意味着那些欧巡赛和美巡赛双线作战的球手必须要在5月份和9月份两个重要时期放弃欧巡赛。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过去两年,欧巡赛逐渐将最低参赛场数提高到了13场。“欧巡赛处于相当大的压力之下,我们没有帮上忙。”芬臣说,“因此他们鼓励球手多打比赛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对此没有抱怨。我们认为这些举措是合理的,我们支持球手多到那里比赛,即便那会减少我们这里的参赛数量。我们觉得我们足够强大,我们喜欢国际球手的这种比例。”

  芬臣表示今年美巡赛一共拥有75位非美籍球手,他满意这种比例。他表示如果美巡赛90%的球手来自美国之外对美巡赛来说没有什么好处“因为我们需要吸引美国市场”。“这样一个比例让我们在美国很成功,与此同时,我们在全球销售版权的时候也非常成功。”芬臣说,“只要这两样行得通,我们便不会担心其它的事情。”

  芬臣表示美巡赛没有计划改变他们的对国际球手的规则,让他们在非会员的状态下,比赛总数超过10到12场。麦克罗伊和李-维斯特伍德放弃了会员身份,今年只能打10场美巡赛(不包括球员锦标赛),而马丁-凯梅尔,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石川辽(Ryo Ishikawa)等人因为从来没有当过美巡赛会员,所以可以参加12场比赛。

  芬臣表示联邦杯积分系统2011年会继续下去,尽管有个别球员抱怨:某个位于积分榜相当低的球手只需要打好一场比赛——甚至在没有取胜的情况下——便能闯入巡回锦标赛,从而获得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开始去年联邦杯总决赛的时候,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的排名为第95位,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的排名为第102位。马丁-雷尔德在巴克莱精英赛获得第二名,而凯文-斯翠尔曼获得并列三名,结果两人凭借这一好成绩进入了东湖的最后一轮总决赛。一些球手抱怨联邦杯总决赛之前8个月的工作甚至没有一个好星期重要。一个选手没有赢得比赛便能巨幅跃升时,这个系统看上去不够公平。

  在兴奋剂检测方面,芬臣表示美巡赛不会因为省钱而削减检测的数量,即便过去三年只有一个球手——道格-巴伦(Doug Barron)检测出兴奋剂呈阳性。“我们所做的大量检测,结果相当重要,它说明我们这里还没有出现那种大范围的普遍问题。”芬臣说,“我认为这一定程度是因为这项运动的属性,另外则是球员非常关注这个项目,都勤奋地做了功课,十分谨慎,不断打电话来提问。”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