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冠军赛或是最易赛事 众冠军期待好戏重新演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现代汽车冠军赛即将于本周四开始,美联社相信这场比赛或许是巡回赛上最容易赢得的一场赛事之一,因为这场比赛阵容小,另外还有许多选手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充分的训练。无论如何,来参赛的选手都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抢到先机,将去年的精彩重新演绎一遍。

  麦克道尔一直等到没有赛事可打才停止全世界的飞行。连续七个星期,他从西班牙到了上海,再从上海去了新加坡、香港、迪拜、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他最后回到北爱尔兰过节。那里冰雪满地,球杆一刻也没有靠近过他。就像这样,他又回到了工作状态。

  现在的问题是接下来他要做什么。麦克道尔谈到他要将自己的技术提升到另外一个水平上,他或许忘记了他已经做到了。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他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随后又赢得了另外三场比赛。他在赢得最后一组比赛的情况下,将莱德杯带回了欧洲。去年最后一场比赛,他成为第一个在最后一轮克服4杆劣势击败伍兹的选手。

  他的下一个水平是怎样的呢?“是的,这是一个好问题。下一个水平……它就像你们说的那样。”麦克道尔在现代汽车冠军赛开启新一年时说,“我不可能像2010年那样展示英雄气概,不过能够接近2010年那样的表现应该也不错。”

  麦克道尔很高兴来到夏威夷,虽然面对毛伊岛的迷人海景,温暖气候,他是少数有理由怀念北爱尔兰冰天雪地的人。这是全新的一年,可是麦克道尔希望老的一年永远不要结束。“我现在处于一个时期,我希望能够保持这样一个世界排名(第五位),以证明自己是一个世界级的球手。”麦克道尔说,“因此下一个水平……我的意思是说我要努力做到我正在做的事情。那是一个难以复制的赛季。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并且在莱德杯上拿下制胜性一推,真的是梦寐以求的东西”

  汇聚在卡帕鲁瓦的34人阵容至少有一个共同目标--他们希望明年也能回来比赛。而他们要进入种植园球场的出发时间表必须在美巡赛上夺冠。福瑞克去年创造生涯最好成绩,赢得了3场比赛,并且得到了联邦杯的头等大奖:1000万美元。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和恩尼-埃尔斯(Ernie Els)各自赢得了两个冠军。这里还有一些新兵。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赢得了美巡赛2010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在球员锦标赛赢得了美巡赛首胜。

  “这是一个你总想来的地方。”双重卫冕冠军奥格维说,“即便这里不是全年最好的场地,也是其中之一。这是一项很好的实惠,是你去年夺冠的奖励,你可以抢到先机。宾馆很好,夏威夷这个地方很好。这场赛事的各个方面都很好。”

  可是与以往一样,这里有一些球手缺席。美国大师赛冠军米克尔森2002年便不来卡帕鲁瓦了。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决定这个星期呆在家里参加非洲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选择不加入美巡赛,也不到夏威夷比赛。另外两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欧洲人李-维斯特伍德和麦克罗伊决定继续度假。同时缺席的还有伍兹。他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夺冠,更别提美巡赛,也就是说他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至少现在,伍兹的缺席没有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上个赛季,他的性丑闻,以及回归的不确定性霸占着主要的版面。既然现在他已经回来打高尔夫了,剩下的问题仅有他的表现什么时候才能像以前那样。即便是那个问题也要等到多利松他重返美巡赛才会热起来。

  从某种角度来说,现代汽车冠军赛也许是巡回赛上最容易赢的比赛。虽然它是全年唯一一场只有上个赛季美巡赛冠军能参加的比赛,这些冠军之中的好多人这个时候仍处于休眠状态。史翠克在莱德杯之后有两个月时间没有比赛,他只在12月份出来打了两周比赛。接下来他前往凤凰城开始摆脱休假带来的生疏感。当他意识那个地方并不比家乡威斯康星州暖和多少的时候,他继续向西飞,直到抵达“天堂”夏威夷。

  保尔特的赛季三个星期前才结束,他与家人一起在巴哈马度假。他星期一晚上才来到卡帕鲁瓦。直到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他才会打这个上下起伏非常大的球场。保尔特应该能找到第一洞发球台,因为它就位于会馆前面。他也知道第18洞是一个五杆洞。不过仅此而已。

  优势应该属于澳大利亚人。在卡帕鲁瓦之前的几个星期,他们之中的不少人都在南半球比赛。奥格维赢得了过去两届比赛,如果这一周他再取胜,他将同艾波比战成平手。艾波比也是澳大利亚人。“年底的时候我们打了一些比赛,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比他们有竞争力。”奥格维谈到美国选手10年来没有赢得现代汽车冠军赛时说,“然而你在5个星期内不会忘记如何打高尔夫。我想这更多是一种巧合。”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