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开年冠军赛变成霉运赛 冠军选手全年表现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美巡开年的冠军赛(现代汽车冠军赛)曾经是一场好运赛,夺冠的选手常常都可以度过辉煌的一年。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势头改变了,这些年夺冠的选手想要再次夺冠十分困难,不仅如此,想要多找一些奖金也不容易。不知道今年这个势头会不会继续下去。

  可怜的奥格维。这个家伙继续在元月初夺冠,然后在余下来的一年中拼命寻找状态,努力回到冠军圈子之中。

  实际上,与他的好几个前任比较起来,奥格维表现得还算不错。2009年,他在卡帕鲁瓦夺冠之后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又赢得了一个冠军。上个赛季,他虽然没有再赢美巡赛,但是12月份取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胜利。

  考虑一下这些年来,现代汽车冠军赛冠军的运程——无论他们是自鸣得意,又或者是夺取多个冠军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他们想要在夏威夷取胜之后一路赢下去变得不是那么容易。

  下表显示了现代汽车冠军赛过去10届冠军的表现情况——这些冠军全年下来还赢没有赢别的比赛,以及他在这场比赛中赢到的奖金在全年所占的比率。正如你见到的,只有4位选手后来又赢得了美巡赛,而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全年赢3次。

年份 冠军 其它胜利 奖金所占比率
2010年 奥格维 0 46.8%
2009年 奥格维 1 30.0%
2008年 丹尼尔-查普拉 0 67.5%
2007年 维杰-辛格 1 23.3%
2006年 艾波比 1 31.1%
2005年 艾波比 0 48.1%
2004年 艾波比 0 35.9%
2003年 埃尔斯 1 29.7%
2002年 加西亚 0 30.0%
2001年 福瑞克 0 24.8%

  奖金比率最低的选手是维杰-辛格(2007年),可是在他全年的奖金之中仍占到了将近四分之一。而奖金比率最高的选手是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他在卡帕鲁瓦比赛之中赚到的奖金占到了全年的三分之二强。

  要知道2001年之前可不这样。2000年的冠军是伍兹。那个赛季他另外赢得了8场比赛,其中包括3场大满贯赛。而1999年冠军大卫-杜瓦尔的全年表现也不错,那一年他甚至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