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尔夫训练中心揭牌仪式上的两个星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6:40  新闻晚报

  2010年的最后一天,冻得人缩手缩脚的这个上午,上海高尔夫却迈出了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上海高尔夫球训练中心揭牌仪式暨上海市高尔夫球队成立签约仪式在张杨北路2700号举行。这是全国第一个省市级高尔夫球训练中心,将成为上海市高尔夫球队的 “大本营”,成为培养上海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的“孵化基地”。

  这是上海高尔夫的大日子,嘉宾名单长达好几页。但我最注意站在台下并不显眼位置的两位 “星爸”,一个是吴承瑛,一个是言明。从上海浦东走出去的言明,曾经是ESPN高尔夫当家评论员,现任旅游卫视高尔夫制片人兼主持人,权威性、专业性居国内高尔夫媒体圈魁首。但现在,即便“圈内人”都改口称他为“阎菁的爸爸”,谁让他14岁的闺女在广州亚运会一人独得两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女子高尔夫零的突破呢?而说到上海足球 “拼命三郎”吴承瑛,这次也是来当司机的,送7岁的女儿吴晋妤来为活动开球。

  因为有了青出于蓝的女儿,言明和吴承瑛本身都不再是媒体光圈的焦点,而晋升为“星爸”。但又因为自己在“星光大道”上走过来,跟通常意义上的“星爸星妈”相比,他俩淡定得多。言明笑眯眯地谈论着女儿,“她现在在新加坡考试呢,因为准备亚运会休学了一年,现在老师让她考考看,能通过就接着上初三,我看是不行。 ”言明说,他不急着让阎菁考职业,还是学业为主,他期待女儿能走上斯坦福-职业高尔夫这条完美成长路线,伍兹和魏圣美都是这么造就的。 “阎菁的爸爸”开完球,轮到吴晋妤上场。吴承瑛远远地站在人群外,并不十分在意地看着女儿开球,吴晋妤比阎菁还小一半,所以读书还是打球、什么时候转职业这些问题都还用不着考虑,“吴晋妤的爸爸”只是自在地站着,看着女儿走在自己曾经的星路上,偶尔跟边上人聊两句,不想说话就不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