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伍兹十大心愿猜想 赢大满贯和重返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7:03  新浪体育
伍兹(资料图)伍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0年即将过去,美国权威体育媒体“BleacherReport”精英专栏作家丹(Dan Tylicki)近日替伍兹选出了他需要在2011年达成的10大新年愿望。其中包括完善新挥杆动作,赢得一场大满贯等,而其中最关键的是“重返世界第一”。以下为详细内容:

  在过去的12-13个月,伍兹度过了一段艰苦的历程,或许就像NFL的巨蛋球场(Metrodome)屋顶被大雪压塌一样糟糕。所有发生在伍兹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个闪光点,他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今年未能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事实上,自从2008年以来伍兹还没有再赢得过大满贯。

  可以预见,2011年一定有很多事情需要伍兹排列在新年愿望单上。为了让他更容易做出选择,在这里我们先替他列出可能会上榜的十件事情。

  10.没有婚外情

  先说到这一点是因为,现在伍兹和艾琳已经离婚了,因此伍兹不必再担心发生这种事情。而剩下的事情则需要伍兹复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9.不再为赞助担心

  在过去一年,伍兹丢掉了很多重量级的赞助商,其中包括刚刚丢掉的“吉列”。尽管如此,伍兹依然有机会将失去的一切再拿回来。如果他想让赞助商回心转意,只是担心是不够的,他必须以好成绩说话。

  8.休假

  虽然伍兹为了挽救婚姻曾离开高尔夫一段时间。但是离开或者公休和我们说的休假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伍兹需要给身心放个假,然后在新赛季重整旗鼓。

  7.完善新挥杆动作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伍兹与新教练合作,对挥杆做出了调整。到目前为止,似乎效果还不错,因为这个月初他差一点在自己做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夺冠。他的挥杆正逐步恢复,2011年他需要让它更完美。

  6.做一个好爸爸

  即将过去的一年,伍兹在私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有两个人永远是他心灵的慰籍——他的一对儿女。有传闻说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和伍兹的前妻艾琳在一起,并且艾琳想让儿女在瑞典生活。不论传闻是真是假,伍兹都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去和孩子们相处。

  5.回归佛教信仰

  回归佛教信仰是伍兹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的一个方法。伍兹曾经说过在过去的几年里他背离的自己的信仰。如果他可以重试佛教中宣扬的一些价值观,对他会有好处。

  4.赢得一场大满贯

  有鉴于2010年他职业生涯首次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冠军,或许这个愿望可以变成“赢得一场比赛”。但一场大满贯的胜利有助于他追赶尼克劳斯的纪录,并且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他重回巅峰,无疑就是“赢得大满贯”。

  3.尽可能多的参加美巡赛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伍兹可以继续在练习场改善挥杆,但是唯一能改善他在比赛中表现的就是参加比赛本身。

  2.看看电影《球场古惑仔》(Happy Gilmore)

  当我感到沮丧时,电影《球场古惑仔》(Happy Gilmore)总能让情况改善。多一些笑容对伍兹是有好处的。(编者注:《球场古惑仔》是一出有情有义的疯狂喜剧,主角为了筹钱赎回祖母大屋,迫不得已屈服参加高尔夫球比赛,可是他天生脾气暴躁、好勇斗狠,更是暴力倾向者,与典雅的高尔夫球运动,相当不协调,制造出不少笑话。)

  1.重新夺回世界第一

  在稳坐王位281周后,伍兹的世界第一在11月1日被李-维斯特伍德取代。而在伍兹不再称霸高坛的时候,很多年轻的球星正在冉冉升起。如果伍兹想要再次赢回世界第一,他必须要加快速度。一旦他取得成功,就可以向世界宣告:老虎回来了,已经准备好再次称霸高坛。

  (子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