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之四 欧巡赛异军突起大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7:57  新浪体育
麦克道尔麦克道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美国高尔夫频道评选出了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从圣诞节开始为读者一一奉上。以下是排名第四位的新闻事件:欧巡赛的异军突起。

  麦克道尔为“欧洲年”画上了一个惊叹号。本月初,他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的延长赛中击败泰格-伍兹夺取了冠军。他的胜利再一次证明谁统治着2010年。无论明年,后年是一个什么形势,今年毫无疑问属于欧巡赛。“或许这是欧巡赛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年。” 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说。

  如果不是米克尔森赢得美国大师赛,欧巡赛成员今年将横扫高尔夫的最高荣誉。麦克道尔在圆石滩最后一轮力敌伍兹、米克尔森和埃尔斯,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在圣安德鲁斯一骑绝尘,轻松赢下英国公开赛。马丁-凯梅尔在最后阶段战胜美国选手达斯汀-约翰逊以及巴巴-沃森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在威尔士的凯尔特庄园,欧洲人则发出了一个集体信号。他们在八届比赛之中第六次击败美国选手,夺走了莱德杯。

  更重要的标志或许还不是这些。李-维斯特伍德超越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让欧洲最终扬眉吐气,因为这是16年以来欧洲出的第一个世界第一。上一个欧洲世界第一是尼克-佛度。李-维斯特伍德的颠覆同时意味着伍兹对世界第一连续281周的垄断就此完结。

  “从小到大,当有人问你想实现什么目标的时候,你总是会说:‘我想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李-维斯特伍德说,“此时此刻,我可以向人们展示我的世界排名,对他们说:‘瞧,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我是此时此刻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

  欧巡赛的支持者现在也可以这样形容他们的巡回赛。“这是一种统治,世界的力量正在转变。”八个欧巡赛奖金王得主蒙哥马利说。

  上个月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举行之前,欧巡赛拍了一张意味深长的照片。在照片之中,他们展示了2010年他们赢得的奖杯和荣誉。麦克道尔,路易-乌修仁,马丁-凯梅尔以及李-维斯特伍德与欧巡赛成员收获的奖杯站在了一起。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让人骄傲,整个巡回赛对于未来充满了自信。

  “实力的天平快速向欧洲移动。”天空电视台球评马克-罗伊(Mark Roe)说,“我们总是拥有最为伟大的锦标赛:英国公开赛,而现在我们又拥有最出色的球手加以支持。”

  这种情绪在李-维斯特伍德、麦克罗伊和马丁-凯梅尔拒绝美巡赛会员资格的情况下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回到2008年开始的时候,还只有两位欧洲选手在世界排名前十之内(哈灵顿与贾斯汀-罗斯)。今年结束的时候,欧洲总共有6人。

  无疑这激发了新一轮讨论,到底哪个巡回赛更为优秀?“过去几年,欧巡赛肯定越来越强大了。”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当欧巡赛成员。“球员肯定越来越好了。欧巡赛的阵容越来越强。可是,我们的巡回赛,从头到尾,人才都要多一些。就目前而言,他们最顶尖的球手如果不是更好的话,也应该与我们的一样好。可是我们巡回赛排名前125位的球手也许比他们前125位的球手更为出色。”

  从奖金和世界排名积分而言,美巡赛还是要远远胜过欧巡赛的。本赛季,美巡赛的总奖金达到了2.7亿美元,而欧巡赛为1.7亿美元。美巡赛今年总的世界排名积分为17,000分,而欧巡赛为12,000分。

  全年下来,美巡赛一共32场,而欧巡赛贯穿了全年。有23个星期,美巡赛的积分都高于欧巡赛。

  “欧巡赛也许比以前更强了,可是它仍旧不像美巡赛。”5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说,“欧巡赛还没有那么多人才。美巡赛上,大约有60个选手任何一周都可以夺冠。我可以冒险地说:那边只有30到40人可以每周都夺冠,也许还没有那么多。

  “我们的奖金金额更高。我们拥有绝大部分大型的赛事。这是一个有趣的对比,可是欧巡赛也很好。其顶尖选手不比任何人逊色。”好吧,这一批选手还在瞄准更高的目标进发。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十大高尔夫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