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之六 奥查娅不期然的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4:27  新浪体育
奥查娅奥查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美国高尔夫频道评选出了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从圣诞节开始我们将为读者一一奉上。以下是排名第六位的新闻事件:女子世界第一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的突然谢幕。

  有些体育运动员呆得实在太久了,以至于他们都不知道如何谢幕了。威利-梅斯(Willie Mays)、尤尼塔斯(Johnny Unitas)、阿里(Muhammad Ali)、埃米特-史密斯(Emmitt Smith)等巨星都让人希望他们能够体面退场。

  罗蕾娜-奥查娅无疑是他们的反面,她绝对可以说是“急流勇退”。当4月21日,墨西哥姑娘宣布她退役的时候,她在世界排名上位于第一位。

  她退役的消息震撼了整个高尔夫世界。的确,罗蕾娜-奥查娅总是说她不喜欢巡回赛流浪的生活,她的职业生涯有可能非常短,她对家庭、基金的热爱超越了她对竞赛的喜爱,可是没有人想到她28岁便会离开巡回赛。

  “一旦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你再要找到动力就很难了。” 罗蕾娜-奥查娅宣布退役的时候说,“你需要勇气才能认清这一点。你需要倾听你的内心再来做决定。十分幸运,对于我来一切是明白无误的。

  “我已经做好开始新生的准备。我想做一个普通人。我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呆在家里,弥补过去几年没有为家人做到的事情。”

  罗蕾娜-奥查娅拥有27个LPGA冠军,其中两个为大满贯赛头衔。一些人怀疑她会出来支持在墨西哥的比赛。的确,她今年赢得了观澜湖举行的职业明星赛,而且上个月在家乡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主持了奥查娅邀请赛,可是她明确表示自己无意将全部时间投入比赛之中。“我想那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罗蕾娜-奥查娅说,“一年打两场比赛很棒,你可以好好享受比赛的时光,可是我绝不会全职打比赛。”

  现在的罗蕾娜-奥查娅一心希望养育自己的孩子。“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她说,“我没有悔恨。”

  罗蕾娜-奥查娅的离去让同辈球手感到惊讶,不止是她在赛场上取得的成就,还有她的个性。“甚至每一周她都能打败你,你却很难不喜欢她。” 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说,“她是一个好人,巡回赛上最友善的球手之一。看上去她能与巡回赛上的每个人做朋友。你不常见到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有这种秉性。”

  这些话足以说明罗蕾娜-奥查娅对LPGA来说意味着什么。“她是一个无法被取代的人,她不会轻意被人忘记。”LPGA名人堂成员朱迪-兰金(Judy Rankin)说,“她是一个极端特别的球手和个体。”

  罗蕾娜-奥查娅退役的时候说她多要花一些精力在丈夫身上。一年之前,她嫁给了墨西哥航空公司的总裁安德烈斯-孔内萨(Andres Conesa)。另外她也会多花一些时间教育三个继子,以及管理自己的基金会。“她也许会觉得生命之中最重要的工作不再是赢高尔夫赛事了。” 朱迪-兰金在罗蕾娜-奥查娅退役的时候说。

  罗蕾娜-奥查娅墨西哥的基金会资助了一所学校,这所学校是专为那些穷苦孩子设立的。今年,她还在美国开设了一个基金会,主要是让拉丁区的孩子,以及其他少数族裔的孩子享受到高尔夫的益处。

  其实经历了2009年的落寞之后,竞赛之外的生活便开始召唤罗蕾娜-奥查娅。正是这一切让她萌生了退役的念头。“赛季之后我回到家中,我开始充电。” 罗蕾娜-奥查娅在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我说 :‘OK,我会刻苦训练,我要确保自己刻苦,做好准备。我还要多打一年。’可是我想同你们坦白说。我去了亚洲,在泰国呆了两、三天。那个时候越来越明显我不想再在巡回赛上呆下去了。我在想别的事情。我想回家。我希望开始自己的基金会工作。我希望与我的家人在一起。”

  离开高尔夫之后,罗蕾娜-奥查娅过得很快乐。她表示过去八个月,她只有一个压力。“我很享受每天在家醒来,与丈夫共进早餐的时光。” 罗蕾娜-奥查娅说,“下午我与朋友和亲人一起度过。我们尽可能多花一些时间在孩子身上。安德烈斯和我喜欢一起打网球。我又能够重新骑马了。我基金会的事情很繁忙。”

  罗蕾娜-奥查娅坦言这样的新生活很适合自己。“我感到很开心。”她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奥查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