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之七 妙龄女球手离奇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53  新浪体育
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埃瑞卡-布拉斯伯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美国高尔夫频道评选出了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从圣诞节开始我们将为读者一一奉上。以下是排名第七位的新闻事件:妙龄女球手离奇自杀。

  这条惊人的消息就好像春天早上刺骨的浓雾一样降临LPGA。埃瑞卡-布拉斯伯格(Erica Blasberg)的突然去世给木兰林球场(Magnolia Grove)笼罩上一层忧伤,同时让陆续来到贝尔LPGA精英赛赛场的选手感到困惑。

  5月9日星期天,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在内华达亨德森家中去世,年仅25周岁。这条消息第二天才传出来。随着球手陆续报名,木兰林球场会馆前的美国国旗降半旗致哀,因为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应该来这里参赛。她甚至已经打好了包。

  “每个人都感到震惊。” 艾润-赵(Irene Cho)那一天流着泪说,“我无法相信。直到我见到她的遗体前我是不会相信的。”艾润-赵是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在巡回赛上最要好的朋友,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痛哭起来。当她离开练习果岭的时候,LPGA专员麦克-万(Mike Whan)拥抱了她。“为什么?”艾润-赵说,“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七个月之后,关于埃瑞卡-布拉斯伯格的生与死,还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

  埃瑞卡-布拉斯伯格是加利福尼亚州一个相当有天赋的业余球手,就读亚利桑那大学的时候两次进入全美明星队。可以说,她的星途无限。实际上,她的家人也是这样看的。可是她还没有成为一颗明星便陨落了。

  虽然亨德森警察局三个半月之后发布的报告指出埃瑞卡-布拉斯伯格是自杀,解答了她是怎么死去的,她为什么要自杀仍旧没有人能回答。警察发现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头上套着一个塑料袋,另外发现她身体之中的药物达到了有毒的水平。可是警察却不能回答家人、朋友以及球迷纠结的更大一个问题。他们无法回答她为什么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埃瑞卡-布拉斯伯格的父亲梅尔-布拉斯伯格(Mel Blasberg)读了女儿留下的遗书。他表示女儿为什么要自杀仍然盘桓在他的心头。“那封遗书是环绕她死亡的一部分。” 梅尔-布拉斯伯格说,“可是它本身讲的不是她的去世。”

  女儿的夭折吞噬了老父。“没有埃瑞卡是一场噩梦。” 梅尔-布拉斯伯格说,“其他所有事情在它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梅尔-布拉斯伯格相信发现女儿尸体的那个男人能解开一些谜团,可是那个男人与女儿的关系本身也成了谜团的一部分。43岁的拉斯维加斯家庭医生汤玛斯-赫斯(Thomas Hess)发现了埃瑞卡-布拉斯伯格的尸体。本月早些时候,汤玛斯-赫斯承认妨碍了司法,移动了埃瑞卡-布拉斯伯格的遗书,以及现场摆放的药品。汤玛斯-赫斯被判一年缓刑,和40个小时社会服务令以及冲动克制治疗。汤玛斯-赫斯的律师向《体育画报》证实正是他为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开的药。

  虽然梅尔-布拉斯伯格不确定赫斯与女儿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但是他表示两人的关系绝对超出了友谊的范畴。“这里有一些具体的,可见的证据显示他们的关系是充满深情的,这让我相信那是一段恋情,又或者是亲密的关系。” 梅尔-布拉斯伯格谈到警察的报告时说,“我没有得到全部信息。基于我了解到的情况,我认为这是我能得到的唯一结论。”

  汤玛斯-赫斯是一个已婚男子,有一个小女儿,他对《体育画报》说他与埃瑞卡之间的关系算不上亲密。“我向上帝起誓,以我女儿的生命担保,我与她之间没有性关系。” 汤玛斯-赫斯说,“我们是朋友。”

  《体育画报》报道说汤玛斯-赫斯现在已经同太太分居。梅尔-布拉斯伯格表示他准备向汤玛斯-赫斯提起民事诉讼。“我一直认为埃瑞卡不必要死。” 梅尔-布拉斯伯格说,“现在,在警察的调查下,我更强烈地感觉到埃瑞卡本可以不死。”

  埃瑞卡-布拉斯伯格的突然亡故仍旧让父亲悲伤不已。正是他传授了女儿如何打高尔夫。梅尔-布拉斯伯格鹰谷高尔夫俱乐部(Eagle Glen Golf Club)的总教练。“埃瑞卡是鹰谷的中心。” 梅尔-布拉斯伯格说,“去那里,不想起她是很难的。从某个角度来说,回去工作对我有好处,可是这些东西却将我置于最坏的情绪之中,非常阴暗。在其中,没有一样东西看上去是重要的。当拉下窗帘后,这样的想法每天都会袭击我,真是毁灭性的。”

  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在LPGA巡回赛上度过了5个赛季,她的最好表现是SBS公开赛并列第八名。在那里她遇见了雷-金(Ray Kim),一个分配给她的当地球童。他们搭档得很默契,埃瑞卡-布拉斯伯格随后说服这个小伙子离开夏威夷,成为她的全职球童。2008年康宁精英赛,他们向胜利发起了猛烈进攻,不过最终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只打出了79杆。雷-金看到了埃瑞卡-布拉斯伯格是如何赛场上挣扎的。

  2009年,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失去LPGA参赛卡之后,雷-金在资格学校为她背了球包。第二轮,埃瑞卡-布拉斯伯格打得非常郁闷,最终她选择了弃权。雷-金表示那之后他一直很担心埃瑞卡-布拉斯伯格的情况。“她应该成为一颗明星的,可是她没有通过资格学校考试。” 雷-金说,“我认为她看到了生活在她眼前闪动。她没有完成大学学业,你可以明显看出她内心很纠结:‘我还能干别的事情吗?’”

  雷-金表示当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在三圣母锦标赛(Tres Marias Championship)复出的时候,他的担心消失了。埃瑞卡-布拉斯伯格通过了星期一资格赛,最终在那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44名。看上去埃瑞卡-布拉斯伯格在墨西哥恢复了活力。她十分激动与父亲的训练,计划参加贝尔精英赛的星期一资格赛。“她在墨西哥是那么开心看上去很不真实。” 雷-金说,“这是为什么一切让人迷糊的原因。”好吧,算起来,这也是埃瑞卡-布拉斯伯格死亡的疑点之一。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十大高尔夫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