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最佳拍档-优雅公主陈迪 乐融融的高球之家

陈迪与爸爸妈妈陈迪与爸爸妈妈

  在球场上看见陈迪,第一感觉清新、优雅却不失灵动。长长的耳坠、浪漫的卷发、甜美的笑容,言谈举止落落大方,无不散发亭亭玉立、出水芙蓉的古典美人气质,很难想象她只有11岁。在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上,陈迪再一次担当主持人的工作,并精彩地完成任务。她的一颦一动、有条不紊,既自信又淡定,令人禁不住一探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小小陈迪与众不同的气质。

  父母真传的运动天性

  陈迪外表上显得温顺柔弱,更似只闻书香、不识花语的大家闺秀。而实际上,她却有着截然相反的性格。陈迪很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挑战新鲜刺激的事物。陈迪的爸爸妈妈都是不折不扣的“运动迷”,女儿完全继承了父母的特点。“过山车、保龄球、棒球、轮滑,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项目。”但凡女儿喜欢的运动,父母都给予全力支持。陈迪酷爱挑战,尤其喜欢新鲜刺激的项目,父母总是鼓励女儿大胆挑战。

  为了高尔夫,陈迪放弃了网球。陈迪的妈妈刘丽英曾是一位网球爱好者,爸爸陈进虽然会陪同打网球,而他更对高尔夫情迷有加。起初,陈迪在妈妈的影响下对网球产生浓烈兴趣,跟着爸妈一起打球,甚至进行过专门的训练。“网球运动太剧烈,夏天很热冬天很冷,打球时跑来跑去需要很壮的人。”陈迪看看自己纤瘦的身材,微微一笑。在妈妈主动选择跟爸爸一起下场打高尔夫之后,陈迪也走进了高尔夫的世界。陈迪非常坦然地说:“我还是很喜欢这项运动的,高尔夫是完全开放的,太阳大可以打伞,下雨也可以打伞。”

  运动本身对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就是一种考验,高尔夫也不例外。无论骄阳似火、狂风大作还是阴雨绵绵,走下赛场的人都必须坚强完成18洞,这也是一种自我挑战。面对赛场中可能出现的运动损伤、紫外线侵害,陈迪轻松地表示:“晒黑?我没事儿,晒一晒会更健康一些。”全然没有一些女孩惯有的娇柔,陈迪对运动的热爱从不惧怕风吹日晒,她会肆无忌惮地将皮肤暴露在骄阳之下,或是躺在草地上、躺在大树下闻听大自然的花香鸟语。“我喜欢躺在草地上的那种感觉,喜欢乡村大自然的感觉。”陈迪说,对于她的爱好,父母从来都是全力支持。“从小到大,我们没有刻意培养她什么,再大一些,看她对什么更感兴趣,再专门发展。”陈迪妈妈表示。

  到目前为止,陈迪已接触高尔夫两年。去年9月到今年3月,为了帮助女儿提升打球水平,陈迪的父母陪她在北京度过了一段高尔夫疯狂期。“那边打球的孩子很多,有很好的高尔夫学习氛围。”的确,跟小伙伴们在一起,陈迪学习高尔夫的热情很高。虽然没有私人专属教练,但与小伙伴的切磋以及当地教练的指导,令陈迪受益匪浅,短时期内获得突飞猛进的进步。打球一年多,成绩颇9,保持在83杆左右。陈迪妈妈表示:“有一阵子她非常感兴趣,那段时间提高特别快。”

  阅历丰富的优雅公主

  在台上主持节目时,陈迪就是一个优雅的公主。1999年在加拿大出生,不到一岁时随父母飞越大洋回到了天津的老家,陈迪一直在故乡生活和成长。年纪虽小,阅历可不少。11年来跟着爱好旅游的父母,她的脚步也踏遍了大江南北,见过很多大世面。而其优雅气质,一方面是来自妈妈的遗传和熏陶,另一方面是由丰富阅历所铸就的结晶。

  通常,父母是孩子的第一本“教科书”,他们的言谈举止、行事方式对下一代有着最直观的影响。妈妈性格温顺优雅,陈迪在潜移默化下将母亲的特质满盘接收。陈迪的妈妈表示: “(对陈迪)有培养,这也跟她的天性有关,我们知道她喜欢就会去培养。”多年来,跟着爸爸妈妈周游各地,眼界越发开阔,陈迪的性格也在成长中不断得到磨砺。广交朋友,包括爸爸妈妈的朋友,陈迪成为一个“熟智”少女,她很喜欢欣赏大自然的风光,注重陶冶自身的情操。

  “有时候,跟着爸爸妈妈出去旅游,他们都是大人,就我一个小孩子。我就只能是跟他们交流。”采访中,陈迪不止一次提到“朋友”这个词。小孩子有朋友不是新鲜事,而陈迪的淡定犹如一个成年人在畅谈朋友间的故事,几乎能让你忘掉眼前是个小姑娘,她那说话的方式和思维令人感到稳重、愉悦。“我喜欢交朋友,喜欢跟朋友们一起下场打球,跟他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陈迪特别提到,之前在北京朝阳区学球时,朋友对她的帮助:“我会跟我的朋友一起下场,有什么问题,他们也会给我指出。”

  在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总决赛上,陈迪不是第一次担当主持,分站赛华东区比赛中她就曾用流利的英语、中文交替与台下嘉宾互动。对于主持才能和风格,陈迪从没有接受过专门训练,但她很善于表达。凭借较好的形象和气质,陈迪现在还是一家影楼的代言人,对着镜头她会很自然地展现出摄影师需要的美的一面。在台上主持也一样,陈迪能够放开自己轻松沟通,“当主持也没什么技巧,就是自然一点,像平日跟大家沟通一样。”对于将来是做一名主持人,还是成为一个高尔夫职业球手,陈迪稍微倾向于后者:“如果以后更喜欢,可能更好地发展,现在就是业余爱好。”

  高尔夫与家庭之欢

  对于陈迪一家来说,他们更习惯团体行动。一家人背着行囊去各地旅行、一家人周末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一家人打网球,现在是一家人享受高尔夫运动。这其中,包括一起下场打球,一起到赛场观看比赛,一起研究高尔夫的技术。

  高尔夫可以说已成为这个家庭相互沟通的纽带。稍显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陈迪还没有遇上适合自己的高尔夫教练。很多情况下还是相互商量,寻求指点,或是到赛场临阵学习,或是看书、看录像寻找问题所在,这一切也都是一家人的行动。

  去年,苏州女子公开赛在中国举行,陈迪与父母到现场观摩学习。“我很喜欢索伦丝坦,当时是她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跟着她看了几个洞,学习出现问题时应该怎么处理。我也很喜欢崔罗莲,她很瘦但实力很强,仔细看看她打球时是怎么发力的。”虽然现在陈迪并未想过要把高尔夫当做毕生的事业来追求,但她表示: “不走职业路,就一直把它当成业余爱好也行。”

  现在,陈迪只是一个11岁的小姑娘,曾专门学习舞蹈、加上有主持才艺、运动技能,未来可选的道路很多。对于陈迪未来的发展,“没想那么远,只要她喜欢就行了,随她,也没想过打职业。”爸爸陈进表示,他们对女儿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她健康快乐,把基础打好,将来过好自己的生活。”

  《高尔夫周刊》特约专栏   图/赵维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