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康春:2010年是丰收的一年 总体满意可打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21:26  新浪体育
吴康春吴康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 2010年是吴康春丰收的一年,世界风杯职业-业余配对赛收获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在年终的天籁杯职业挑战赛上获得第二,自2007年初转职业以来,这是吴康春收入最高的一年,而他给自己“满意”的2010年打出“80分”。

  即将过去的2010年,吴康春一共参赛17场(5场同一亚洲、4场职业锦标赛、3场职业挑战赛、2场中韩对抗赛、职业-业余配对赛、汇丰冠军赛、新加坡公开赛),仅有麓山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没能获得晋级,另外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夺冠,在挑战赛深圳站排名第二,郑州站排名第五。

  2006年底代表中国队参加完多哈亚运会后,吴康春在2007年初转为职业球员,5月份的中巡赛-索菲特锦标赛,他获得职业首冠;11月份的汇丰冠军赛,吴康春成为8位中高协推荐球员之一。不过,在2010年之前,吴康春最满意的是2008年,“相对来说,2008年的收入比较多,2009年又打的不好,”吴康春说。

  今年,吴康春以中高协职业球员排名第二位的身份进入汇丰冠军赛阵容,这也是他在2007、2008年之后的第三次参赛。在同一亚洲的年终奖金榜上,他以参赛5场,47,448.24美元的总奖金排在第36位。

  “今年应该是我丰收的一年,”吴康春说,“比以往的每一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在同一亚洲印尼公开赛上取得的第8名,让我增加了信心。在职业-业余配对赛获得冠军,以及年终的这场挑战赛,获得第2名。总体来说,都非常满意。”

  至于在2010赛季被自己扣去的20分,吴康春称主要是国内的几场职业锦标赛没有打得太好,“稍微有点遗憾”。虽然2011年的国内赛程目前还未完全公布,对于吴康春来说,在打好国内比赛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出国参加同一亚洲的比赛,将是他的主要策略。

  在新赛季开始前,吴康春将会和好友周君在珠海的家中潜心备战,“没有比赛的时候,我天天都在进行体能训练,”吴康春说,“后面这一段推杆方面会练的更多一些。后面这几个月,我会更刻苦的练球,为明年的赛季做准备。”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康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