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阿顺忙碌一年自评不及格 赴美冬训期待来年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9:48  新浪体育
吴阿顺在寻找机会(摄影:王凌)吴阿顺在寻找机会(摄影:王凌)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消息 随着天籁杯职业挑战赛的结束,吴阿顺的2010赛季结束了,过去的一年他给自己的评分是“不及格”。不过这看似“失败”的一年,对于吴阿顺来说却是蛰伏的一年,2011年,这位福建小伙将会从国内的赛场开始,一步一步去展示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收获。

  观澜湖世界杯球场,吴阿顺在天籁杯第一轮打出69杆,在领先榜上仅落后领先者1杆,但是随后的两天分别交出了76、78杆,最后一轮稍稍好转,打出73杆之后最终排在并列29位。“第一天没有太多期望,后面心态上有些着急,两天加上天气不好……”吴阿顺总结着2010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2010年,吴阿顺一心扑在日巡赛场,根据去年资格考试的排名,吴阿顺今年在日巡赛的参赛场次不会低于15场,而最终他参加的场数恰恰是这个下限。“日巡赛的报名不是像其他的比赛那样,发发邮件就能报上名,”吴阿顺说,“他们需要通过日本当地的经纪人才能报名。”赛季前半段,由于要参加国内举行的麓山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再加上在报名环节上联络不够顺畅,“上半年有好几场比赛没有打上”。

  在日巡赛年终奖金榜上,吴阿顺以5,430,812日元(约合人民币432103.94)排名第100位,参加的15场比赛中晋级8场,排名最好的是美津浓公开赛,第二轮后曾并列第2,最终并列第16位。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生活上、球场上,都发生了一些改变,”吴阿顺说,“以前是亚巡赛,今年转到日本,那边的氛围还是需要时间去融入,毕竟第一年去,日语也不通,生活上遇到很多问题。”

  赛季之初,吴阿顺更换了球具赞助商,教练宋明峰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常常陪着他征战比赛,以前在英语环境中,阿顺能够应付自如,但是到了日本,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处理,吴阿顺坦言“心情会比较着急一些。”

  “比赛之外的事情牵扯太多的精力,”吴阿顺说,“前半年想要好好打一下,想要保住参赛卡,但是有的时候越着急,反而心态会越不好。”

  吴阿顺用“忙忙碌碌”来形容过去的2010年,当记者提出用一个分数来总结时,他毫不犹豫的给出“不及格”。“前半年一直都没有很好的调整过来,”吴阿顺说,“后来找了一个美国教练,逐渐的调整动作,到了下半年才好转起来。”

  在这起起伏伏的一年里,吴阿顺感触最深的是,要想在国外的巡回赛上发展的好,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来支撑。他在日巡赛的第一年,多亏了汤臣球会在签证、赛事报名、定酒店等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赛程的安排,和赞助商以及媒体的交流,等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一个团队,这样在国外才能比较容易走下去。”吴阿顺说,“如果第二年再打日本,在这些方面一定会比较顺利。”

  新年到来前的这几天,吴阿顺正在福建漳州的老家陪着父母,但是这一年中仅有的一次与父母团聚的机会也只有短短的三五天,元旦之前他要赶回上海,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准备。“过去的一年一直在比赛,调动作,所以我都不敢回家,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吴阿顺说,“这次我提前回去与父母团聚一下,因为春节我不能和他们一起过。”

  1月初,吴阿顺要飞往美国加州,与他的新教练一起训练两个多月,对他的技术做一个系列的调整,直到3、4月份,国内的比赛开始前才回来。

  虽然在两周前的日巡赛资格赛上没能获得全卡,吴阿顺在2011年将回归国内赛场,但是他坚信自己还能再一次走出去,“按照以往的经验,明年应该有4场日巡赛可以打,只要有机会我就一定要去,那样的氛围还是要去感受,不能断了。”吴阿顺说,“另外同一亚洲的比赛我也争取多参加,明年好好调整一下,再往外去打。”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阿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