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耀宗与王游宇2年纵笔 《中国高尔夫26年》出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1:31  新浪体育
时光倒流–中国高尔夫26年时光倒流–中国高尔夫26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17年前,美国球王阿诺·帕尔玛怎样在中山温泉挥出第一杆;深高总经理张景纯又是如何评价当时中国双雄张连伟和程军;VOLVO全球赛事总裁梅尔·派亚特在任的最后一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难舍难分;以及中高协前秘书长崔志强为什么离开官场…这些中国高尔夫江湖的疑团,今日将正式为你解开。

  历时两年多的筹备、采访和写作,中国第一位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戴耀宗与著名体育记者王游宇携手,写下《时光倒流–中国高尔夫26年》一书,在今天正式推出。

  戴耀宗和王游宇从去年冬季开始着手,从中国高尔夫诞生说起,到今年底止,记录了很多圈内的故事轶闻,既有正史片断,也有趣闻趣事。在一年多时间里,他们寻访近30位中国高尔夫的当事人,聆听了26年来中国高尔夫的故事,其中有大家熟知的球员张连伟、程军、张娜;一直支持中国高尔夫的港澳知名人士霍震霆;还有在这个行业举足轻重的张景纯、陈朝行、崔志强等;也有中国高尔夫的老朋友梅尔·派亚特;以及大家或许已经淡忘的第一任中高协秘书长李炮、第一位本土球场设计师牛忠贤……

  书中,他们用“江湖”来形容中国的高尔夫,记录的故事中有很多从来没被人披露过的,令人读来津津有味。

戴总(右)与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邱灿华院长戴耀宗(右)与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邱灿华院长

  同时此书也记载下和中国高尔夫命运同步的戴耀宗的心路历程,在自序中他提到,“在倒流的26年时光里,我们由黑发变成了白发,我们一起演绎了中国高尔夫的故事和传奇。历史赋予了我们机遇、赋予了我们喜怒哀乐。只是,这些年来没有多少历史记载,没有多少有心人收集这些故事、这些传奇。所以,我的这些老朋友们很欣慰,我自己也很乐意来记载大家走过的路。写完此书后,我更有一种不虚此行的充实。”

  12月18日适逢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在广州举行校友成立大会,2004年该学院正式成立以来,在国内著名旅游权威专家保继刚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壮大。而同日,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也举办了“2010国际高尔夫管理PDA项目系列公开课”,院长邱灿华也也来到深圳,戴耀宗应邀参加了这两个学院的活动。在活动中首次向外界推出了这本书,并且戴总向两位院长赠送了此书,意在让大学里有意向从事高尔夫事业的学子们了解中国高尔夫的历史,共同推进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该书的出版可谓填补了中国高尔夫的一项历史空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