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公开赛刘钰哭鼻子 收获最佳业余阴转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1:09  新浪体育
刘钰刘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新闻中心之中,你见到的刘钰永远是一张笑脸。可是昨天,她在比赛之中就哭了起来。从表面上看,那是因为被罚了一杆,实际上,还有更多原因。

  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第九洞五杆洞,刘钰在用小球替代标记硬币之后,试挥了几杆,当她准备击球的时候,小球突然移动了。刘钰知道这样要被处罚一杆,内心之中的郁闷一下子爆发出来,竟然在赛场上哭起了鼻子。

  “不完全是那个洞,不完全是罚杆。”刘钰说,“主要还是前几个洞的一个累积。你知道我之前的几个洞打得挺稳定,可是接下来……”第六洞四杆洞,15岁北京姑娘刘钰吞下了柏忌,接下来第七洞三杆洞,她又吞下了双柏忌。

  “那个洞我认为应该选择4号铁,可是为我当球童的爸爸认为我应该选择5号铁。我听了爸爸的意见,结果我打大了,而且偏左,结果小球出界了。”刘钰说,“你知道,职业比赛一杆都挺难挣的,我却犯了这样一个低级错误,而且是爸爸犯的错误。浪费掉两杆,我觉得太不值了。结果下一个洞,由于我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又打了一个柏忌。到那个洞,我再因为小球没有放好,又被罚了一杆……”

  不过刘钰后九洞就调整了过来,以平标准杆收杆。她的第二轮成绩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至于说到第三轮,刘钰就打得更好,交出了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她最终以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完成比赛,获得了并列第22名,拿到了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最佳业余球手奖。

  刘钰对于最后一轮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以前总是前两轮打得好,最后一轮会崩溃掉,比如去年我在这场比赛的最后一轮就打出81杆。可是今年的最后一轮,我就打出了70杆。我对这个成绩比较满意,你也知道万事不可能都完美。”

  当然刘钰也雨过天晴了,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的老会馆之中,她绽放出了笑容,好像根本没有发生哭鼻子的事情。

  刘钰现在就读于北京80中的国际班,她表示目前会以高尔夫为重,因为她听到一个理论说,如果女孩子在14岁到17岁这段时间打不出来,基本上,未来就不会有出息了。当然从今年的表现来看,刘钰就是一个有出息的孩子。今年暑假,她在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的支持下,前往美国橡树谷训练,最终赢得了两场AJGA比赛,为将来到美国读大学铺垫好了道路。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