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山大师赛平冢哲二延长赛夺冠 林文鸿保亚巡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0:29  新浪体育
黑山大师赛平冢哲二延长赛夺冠林文鸿保亚巡资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日本球手平冢哲二(Tetsuji Hiratsuka)在泰国举行的亚巡赛年度收官战--黑山大师赛上战至延长赛第1个洞,击败本土球手纳姆乔克-坦提普卡库尔(Namchoak Tantipokakul),拿到了个人今年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中华台北球手林文鸿凭借着并列第30名的成绩确保了下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

  总奖金为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9.57万元)的黑山大师赛在泰国华欣的黑山高尔夫俱乐部(Black Mountain Golf Club)进入最后一轮,平冢哲二与坦提普卡库尔分别打出71杆(-1)和65杆(-7),并以274杆(-14)的总成绩进入到延长赛。

  在18号洞进行的第1洞延长赛中,经验丰富的平冢哲二顺利保帕,而坦提普卡库尔则吞下了柏忌,平冢哲二获得冠军和95,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3,318元)的奖金,坦提普卡库尔获得亚军。韩国聋人球手手李承(Lee Sung,70杆)、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65杆)以及泰国球手奇拉德克-阿菲邦拉(Kiradech Aphibarnrat,66杆)、54洞的领先者皮雅-史瓦格兰保尼(Piya Swangarunporn,73杆)都以275杆(-13)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3。

  这是平冢哲二今年拿到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他此前分别赢得了缅甸公开赛和在泰国举行的皇后杯。“这太令人惊异了,今年第三次获得胜利令人非常难以置信。我有点紧张,但是其他球手们没有打出低杆数。当我错过了一记推杆无法在常规的72洞比赛中取胜之后,我知道我依旧有机会在延长赛上胜出。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39岁的平冢哲二最终在今年的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5。

  “我试图在延长赛上保帕,如果我有机会,我会去追求小鸟球。但是那里的推杆不容易,即便是面对短推。我每一天都非常努力,我喜欢亚巡赛,现在我想要专注于提升我的世界排名,闯进世界排名的前50名。”平冢哲二在进入黑山大师赛时的世界排名为第82位。

  23岁的泰国年轻球手坦提普卡库尔虽有“幸运”的绰号,但到了延长赛上,幸运女神并没有站到他的那边,即便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了无柏忌的65杆。尽管如此,获得65,1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3,533元)的奖金足以让他升至亚巡赛奖金榜的第35位,顺利确保下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坦提普卡库尔说:“没有获胜令人失望。我感觉稍微有点紧张,由于刮大风,不能如我所愿那样控制住我的球。平冢哲二是一位非常强大的球手,但总的来说,我有很棒的一周。确保下赛季的亚巡赛参赛卡,是给我的一份很棒的圣诞节、新年礼物。”

  相比之下,54洞的领先者史瓦格兰保尼则遭遇了双重打击。他不仅以一杆之差无缘延长赛,而且还以205美元(约合人民币1365元)之差无缘2011赛季亚巡赛参赛卡。只有在年终亚巡赛奖金榜位居前61位的球手们才能确保下赛季亚巡赛参赛卡,而史瓦格兰保尼最终却遗憾地排在奖金榜的第62位。

  中华台北著名球员林文堂的弟弟林文鸿则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68杆(-4),以284杆(-4)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0名和4,965美元(约合人民币33064元)的奖金,最终从原来亚巡赛奖金榜的第62位上升至年终奖金榜的第60位,成功保住下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今年从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过关的美国球手本-福克斯(Ben Fox)尽管在黑山大师赛上被淘汰出局,但他刚好位居奖金榜的第61位,幸运地确保了明年的亚巡赛参赛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黑山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