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心急吃不了日本豆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8:33  南方都市报

  日巡赛可以完全驻守日本,不跟人家计较世界巡回赛排名的名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对所有事情都那么慷慨。从层层紧密的资格考试到严谨的常规赛,日巡赛给你磨练球技的舞台,却容纳不了急功近利的投机分子。

  你可以找到充足的理由选择日巡。如果你想功名成就,日巡赛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日巡冠军至少可以拿到16个世界排名积分,比亚巡赛冠军的保底积分多了2分;你想赚钱,日巡赛也不差钱。在2011年的25场比赛中,大部分比赛的奖金超过百万美元。

  要是你想不断提升比赛经验和球技,张连伟和梁文冲已经成了榜样。张连伟2002年两次拿到日巡赛亚军后,便在2003年新加坡大师赛上成为首位赢得欧巡赛的内地球手;梁文冲为2006年获得日巡赛的亚军之后,第二年就成亚巡赛奖金王。

  不过,闯荡日巡你至少要有耐心。从资格考试开始,你要做好准备征战4个阶段总共17轮的比赛。等到有机会打日巡赛时,你更要经得起失败。吴阿顺今年拿到日巡赛全卡之后度过了艰辛的赛季,甚至连明年打日巡的机会也不多。无论从1997年开始闯荡日巡赛的张连伟,还是今年实现大满贯八强的梁文冲,还没有内地球手能够拿到日巡冠军。

  比起纯粹的冠军奖杯,日巡赛更让你学会进步。  

  黄舒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