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地唯一LPGA球手冯珊珊助阵中国女子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23:10  新浪体育
冯珊珊助阵中国女子公开赛(摄影:王述)冯珊珊助阵中国女子公开赛(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厦门东方)中国内地唯一LPGA球手冯珊珊在获得明年的日巡赛参赛资格之后,将助阵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虽然她意识到这个冠军的重要性,但是她不想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

  广州姑娘冯珊珊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的选手。今年她在奖金榜上名列38位(281,303.50美元),已经获得了明年的参赛资格。“我相信我的排名可以比2008年(36位,472,758美元)更高,”冯珊珊说,“因为我参加日巡赛考试,放弃了赛季末的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有两场,我参加便能获得奖金。”

  那么为什么冯珊珊在美国打得好好的,会想着争取日巡赛考试呢?“首先,日巡赛现在越办越好,场数不少,奖金也很好。”冯珊珊说,“其次,美国公布的2011年赛程,全年只有25场比赛。今年我加上这一周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才20场比赛;与之相对,我2008年打了30场比赛,说实话,LPGA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太少了。我还是想多打一些比赛。再有我很喜欢日本的食物,而那里的文化与中国相近,在那里打球很舒服。”

  冯珊珊解释说明年她还是会以美巡赛为重,比例占到全年的65%到70%,而日本会打差不多10场比赛。冯珊珊表示像她们这样的LPGA球手,属于日巡赛的国际会员,全年只用打7场比赛便完成任务了,而明年她会在日本参加10场比赛。

  “LPGA巡回赛有规定,如果LPGA该周没有比赛,会员可以到任何一个地方参赛,不受任何限制。”冯珊珊说,“另外,全年最多可有2场冲突的比赛,如果超过这个数字,会遭到LPGA的处罚。我想明年我会用尽规则规定的这2场比赛。”

  当然冯珊珊也不会放弃中国的一些顶级大赛,比如星期五即将开始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去年因为一些原因,冯珊珊没有参赛,不过她总是非常支持这场比赛。“我带着一颗平常心来比赛,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冯珊珊说,“当然我们都知道中国女子公开赛是国家级锦标赛,赢得这一场比赛的意义是非常不一样的。我会尽最大努力的。”

  冯珊珊星期三已经下场打了18洞,她坦言厦门东方球场没有太大的变化:“球场与前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的变化是球洞的走向变化了,另外有几个洞加长了。”冯珊珊说,“我已经打了好几次这个比赛,已经很熟悉这个球场了。这个球场总共6,500码,对于LPGA来说属于正常距离。LPGA巡回赛,距离从6,200码到6,800码,变化挺大的。6,500码属于正常范围。”

  冯珊珊不仅对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非常熟悉,对于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柳箫然也很熟悉。2006年,她曾经和柳箫然一起打多哈亚运会。那一年柳箫然赢得了金牌,而冯珊珊和队友没有斩获。

  “那一年没有获得奖牌的确有些遗憾,客观来说,那一届比赛,参赛选手的实力都很强。从我们自身来说,虽然已经打得很好了,但是还存在着差距。”冯珊珊说,“几年过去了,我和柳箫然同场竞技的次数并不多,除了几场大型的比赛之外,几乎没有一起参加过比赛。那几场比赛的排名也不能说明问题。

  “柳箫然集中在韩国比赛,今年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但是奖金排名也打入了前五位,这本身已经说明她的表现很不错。与之相对,我在LPGA也有进步。以杆数而论,多哈亚运会是那个时候我四轮成绩最好的一次,为低于标准杆12杆。那个球场本身比较短,而且又是73杆的球场。2008年,我在LPGA的最好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6杆。而今年我的最好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0杆。另外,2008年我打出了最好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今年我打出了好多低于标准杆7杆和8杆,因此我是进步了。”

  不过很可惜,虽然在LPGA征战了三年时间,冯珊珊还没有赢得过职业冠军。不过按照这几年她的表现,冠军应该不远了,或许就在本周,就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出现。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