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建成渴望延续职业生涯 年度唯一赛事或成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4:57  新浪体育
肖建成肖建成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深圳消息 “天籁杯”男子挑战赛第二轮,广东球员肖建成交出75杆,虽然两轮154杆(79-75)的总成绩已经无缘后两轮比赛,但是对于这位“老职业”来说,这场比赛或许是他职业球员生涯的一个新的起点。

  1978年8月出生的肖建成,1999年转为职业球员,作为中国第二代职业球员的一员,肖建成虽然没有取得过冠军,但是成绩也算拔尖,2001年的第一届中韩对抗赛,他就是中国12员大将中的一员。但是最近的几年,肖建成逐渐淡出赛场,这周的挑战赛更是他在2010年参加的唯一一场比赛。

  “我从2005年开始就比较少打比赛了,主要的时间都是在球会教球。”肖建成说,他现在广州麓湖球会,这次来到观澜湖参赛,除了广州与深圳之间的距离较近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要带自己的一个学生出来见见世面。“给我背包的周俊龙,是我的学生,他明年计划去考职业,这次正好带着他来体验一下职业比赛的氛围。”

  肖建成坦言,身为职业球员,自己并不愿意放弃比赛,和其他资格较老的职业球员一样,都是打心眼里喜欢高尔夫这项运动。“但是,出去比赛,时间就会和工作冲突,还有就是资金的问题,”肖建成说,“我们早期的这些职业球员,赞助比较少,比赛的奖金也不像现在这么高,所以费用的问题是必须要考虑的。”

  如今的肖建成没有一个赞助商,前几年的球具赞助商也因为近年来不太参加比赛而逐渐失去了联系。“打的比赛少,也就不好再去找他们拿球具了,”肖建成说。

  与梁文冲同龄的肖建成,曾经和梁文冲在一个球场练球,谈到梁文冲的成功,肖建成深有感触的说,阿冲的成功在于他的毅力,能够每一天都坚持,只要不出去打比赛,每一天的练球时间都不会少于8小时。

  对于这两天的表现,肖建成还算满意。木杆、铁杆都稳定,但是“因为参加比赛少了,不能很快投入到比赛中,”肖建成总结着自己2010年仅有的一场赛事,两天的比赛中运气也稍稍差了一些,各吃到一个三柏忌。“比赛我不想完全放弃,明年我一定会多打一些比赛,只要成绩好了,其他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我也想跟年轻人比一比。”肖建成对自己的职业道路,还有期待。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建成 天籁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