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维为亚运夺取银牌高兴 惋惜2002年未能出征釜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李维在海口接受新浪网独家专访的时候一方面祝贺中国女队在这次亚运会之中获得了两块银牌,一方面惋惜自己2002年未能代表国家出征釜山亚运会。

  “这次中国女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我首先要恭喜她们。”前国家队队员李维说,“这一次,中国女队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可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主场作战的确不一样,饮食生活习惯,另外还有球童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一方面,国家队的教练温高力的确很不错。他有一次为我指点推杆,我觉得他很会教球,教得非常好。”

  李维、黄萍以及冯珊珊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上一届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她坦言那个时候她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时候。在回忆多哈亚运会的时候,她提到说自己其实在2002年就想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了。

  “我1999年毕业,效力的第一家球场是苏州三阳,当时的老板非常想让我参加亚运会。”李维说,“2002年的时候,我的状态不错,在业余比赛之中,我排名第二位,第一位是马燕嫦。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没有想到那一年中国并没有派女队参加釜山亚运会,因此蛮遗憾的。”

  李维后来转到了中远。那个时候中远成立了一支中远队,李维是其中的成员。她曾经考虑在2003年、2004年转职业,可是那个时候职业比赛不多,而且奖金很少,所以她放弃了。而她一耽搁,反倒帮助她最终实现了愿望,参加上了2006年亚运会。多哈亚运会,中国女队个人方面没有斩获,但是团体方面获得了第四名。

  说起这一点,李维再度赞扬起这一届的中国女队的成员来。“这些小姑娘平时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便很出色,特别是三亚女子公开赛和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李维说,“那个时候亚运会正好要举行,她们的状态来得真的很及时。”

  周五、周六将在海口美兰高尔夫球场参加凯美瑞邀请赛,李维现在也很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够及时出来,因为现代中国女子公开赛即将在下一周举行。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凯美瑞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凯美瑞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