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朋老友齐聚九龙山球会 黄圣根:朋友一生一起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8:35  新浪体育
获奖留影获奖留影

  新浪体育讯 山东汉子,退伍老兵——两个标签合在一起,没错,这正是一副铁汉形象!见到尊皇高尔夫的老会员黄圣根,是在九龙山高尔夫球会。

  2010年12月3日晚,九龙山高尔夫球会会所灯火通明,宴席上聚集了五六十号人,喜气洋溢、觥筹交错。诸多来宾身份各有不同,他们是黄圣根生意场上的伙伴、日常生活中的熟人、昔日部队的战友及老上级……黄圣根周旋其中,忙得不亦乐乎。新朋老友齐聚一堂畅饮叙旧,慨当以歌,让黄圣根好不痛快。

  一杆进洞,好彩连连

  事实上,这样的聚会在黄的朋友圈中实属常事,不过,此次晚宴又凭添一重深意。11月5日,在尊皇高尔夫集团与艾米龙品牌合作的一杆进洞赢世界名表的活动中,黄圣根在九龙山高尔夫球会第11号洞打进了一杆进洞,成为参与此活动的万千高尔夫爱好者中的一个幸运儿。

  天底下打高尔夫的人多若恒河之沙,即使是业余玩票,个中高手也数不胜数,然而一杆进洞者却屈指可数。熟悉高尔夫的人都清楚,一杆进洞不纯靠球技,微妙难测的运气乃是关键因素。九龙山球场是典型的山地森林球场,地势险峻,每一个洞都需跨山越岭,穿崖过湖。对黄圣根来说,平常下场打出百多杆是家常便饭。这次打中一杆进洞,黄圣根回忆起来,犹如梦中,真幻难辨。

一杆进洞后留影一杆进洞后留影

  酒酣三分,黄圣根言之凿凿,那天打球“有感觉”。前面几洞,一如既往地“烂”不可言,博忌一个接一个。待逐球到第11洞,在挥杆的瞬息之间,黄圣根徒增了莫可名状的预感。黄圣根还不及看清球的落点,欢悦的惊呼声接连响起,“一杆进洞!一杆进洞!一杆进洞!”这是万千高尔夫爱好者梦寐以求的时刻,甚至许多人做梦也不敢去想的时刻。巨大的喜悦感袭来,令他眩晕又倍感真实。 

  用高尔夫爱好者的话来说,打中一杆进洞是好运的开端。借着酒劲,黄圣根笑纳了朋友们的诸多福辞。宴席间,他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次日便是他的生日,巧得很,阴历与阳历在这天吻合相遇。中国人讲究瑞象,接连碰到两桩小概率幸事,黄圣根红光满面,胸中快意似难抒尽。

  当年想念“意中人”

  黄圣根接触高尔夫是在退伍之后、进入汽车行业才开始的。第一次打球,便在九龙山球场,个中趣事让他终生难忘:和一位球友两人共丢了一百多粒球,他戏谑称这事儿几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谈起这些“糗事”,黄圣根浑不在意,倒是拿来打趣。但每每聊起球场与球友,便一发不可收拾,笑声爽朗中真性情流露无遗。

  九龙山球场以难度高出名,球技不算出类拔萃的黄圣根却喜欢受其折磨,现在几乎每年来此打几十场球。回忆起第一次在九龙山邂逅高尔夫的情景,黄说那仿佛“初恋的女友”令他难以忘怀,此间球场于是在念旧的山东人心中占据了一块无法抹去的位置。是的,漫步于风光旖旎的山水间,纵情挥杆,远离非必要的物欲享受,没有比这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了。

  朋友一生一起走

  自始至终,黄圣根挂在嘴边最多的一个词是“朋友”。打高尔夫,可以令生活更健康,可以让商场上的事宜变得更容易,最重要的的是,可以借高尔夫与朋友欢聚一堂。

  当天的宴会形式,已经成为黄圣根与朋友们的固定节目,彼此的友谊因高尔夫而沉淀、发酵,醇香得如一墰陈年老酒,历久不衰。聊及尊皇高尔夫这个让他倍感熟悉而亲切的赛事平台,也如多年老友一般。

  四十不惑,是古人对人生某一阶段的定义,未必适用于个体寿命大幅提高、世界变得纷纭繁复的今天。未婚的黄圣根并尚未及“不惑”之年,然人生有太多的领域等着去探索,就连山东老家的球场,他都还没来得及去品味一下呢。但高尔夫与友谊,已然让黄圣根不惑而知其重,生命的色彩也因此绽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