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牧场高尔夫俱乐部 云南的公众高尔夫球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6月,云南省首家定位于公众球场的昆明牧场高尔夫俱乐部试运营。牧场高尔夫的定价为:果岭费平日为300元,周六、周日为400元;周二为畅打日,果岭费为450元。这种降低门槛而又实惠的公众球场,在云南前所未有。

    昆 明牧场高尔夫球会位于昆明市东北方向,距昆明市中心30余公里,距在建昆明新机场直线距离8公里,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昆明牧场高尔夫球会目前已建成 一个标准18洞球场,球道依丘陵地势而建,绵延起伏,铺设在天然牧草中。球场视野开阔,粗犷豪迈,极目远眺达数十公里,牧草和球道交相辉映,流泻着典型的 林克斯之风,尽显大自然野性之美,给都市人一个全新的体验。球场硕大的草坑构成天然障碍,挑战每一位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更考验卓越的球技。充满策略的沙 坑,富于变化的果岭,春夏秋冬的季节更替,使球场凭添挑战和魅力,激发球手了解、战胜球场的信心和乐趣。 

    牧场高尔夫球会于2009年6月1日开始试营业,球会共有两块18洞球场,目前已建设完成一个18洞,第二个18洞拟明年开建。两块球场一个是会员球场,一个是公众球场,目前试运营的是面向大众的公众球场。

订场电话:0871-7399688     7399988 

地址:昆明小哨种畜场草山

球场美景球场美景
球场美景球场美景
球场美景球场美景

 

牧场4号洞
牧场4号洞

  牧场4号洞:毗邻当地的八家村水库,对面是一个大型畜牧场,在这里挥杆,远眺群山,风吹草低间,群群牛羊跳入眼帘。

牧场11号洞
牧场11号洞

  牧场11号洞:最长的5杆洞,典型的林克斯风格球道,大风经常从左侧的湖面吹过来,极有挑战性。

  牧场高尔夫:云南唯一的林克斯风格球场。盲洞、波纹状的球道、超过70个沙坑以及恶魔般的果岭。

牧场球场地图牧场球场地图

  云南高端球场实在太多了,如果一味往高端方向走,

  反而让云南高尔夫竞争更加激烈,往公众方向走不失为一条路子。

  当车走在昆明小哨颠簸的路上时,左手一条明澈的河水把

一片丘陵牧场
一片丘陵牧场

  分割为二,满山的牧草在初冬已经金黄金黄。如果能在这地方建个球场简直太美了。这美丽的地方,应该是每个人梦中都到过的。

  车子左拐,在躲藏于牧草之中的路面上行驶着,穿过了一个又一个丘陵后,看到了绿色的球道如一条绿色的丝巾飘在起伏的草原上。牧场高尔夫球场依丘 陵地势而建,绵延起伏,铺设在天然牧草中。沿昆曲高速行至30公里外的出口出来,驱车往前,可以看见一大片延绵起伏的牧场,随处可见的牧羊好奇地看着路边 飞驰而过的汽车,或一阵惊吓而四散走开,偶尔还能见到赶羊儿走的牧羊人,“风吹草低见牛羊”,牧场高尔夫就建造于此。球场于2009年6月1日开始试营 业,共有两个18洞球场,目前已建设完成的一个18洞是以公众球场为营销路线:先大众后小众,先公众后会员,在目前云南高尔夫运动尚未普及的情况下,推动 更多的人参与。这是云南首个定位于公众的球场,正如球场负责人所言,云南高端球场实在太多了,如果一味往高端方向走,反而让云南高尔夫竞争更加激烈,往公 众方向走不失为一条路子。公众球场,顾名思义是面向大众的球场,价位上符合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方便大众共同参与,是普及高尔夫运动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 球场试打的价位是平日300元,假日400元,相比于昆明其它球场,这样的价位无疑有着更高的性价比。而球会的第二个18洞拟明年开建,据悉将是会员制球 场。

很荒野
很荒野

  能在这样自然的球场里打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球场充满了原始的味道,还能看到附近牧场的羊群,高尔夫的起源说之一就是牧羊人的游戏,如果此说成 立,那挥杆牧场高尔夫可谓是体验先人的打球乐趣。球场根据原始地貌地形构建了球场,有些球道区甚至不做修饰,就是原始的长草,至于球道外面更是成片的长 草,小白球进去容易出来就难。这倒有点苏格兰林克斯球场的味道,大片的长草和莫名的风向对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也正是因为坚持不破坏原始水土的原则,在牧场颇多小山坡的地形里修建出来的球场有很多球洞皆为盲洞,这对于新手而言,需要时间慢慢熟悉这个球 场。球场最具挑战性的当数9号洞,这是一个“左狗腿”的四杆洞,如果直攻果岭固然可以收获小鸟,但长草区和沙坑却是不小的挑战。若采用保守打法,两ON果 岭,自是心有不甘。这种鼓励进攻的球洞让球友多了份选择,但也多了份幸福的烦恼。

公众球场
公众球场

  虽然有两三个洞的设计有问题,但是球会现在已经开始着手改造。除此,个人非常喜欢这个球场。给前去体验的朋友一个建议:如果你还在为破100杆努力,那就尽量多带些球吧;如果你已经是个业余高手的话,就尽情享受这自然的林克斯之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