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尔特是否冤屈两面看 球手按照规则打球是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保尔特在迪拜世界锦标赛延长赛之中遭受规则的处罚,看上去是很冤屈。可是换个角度来看,即使保尔特不接受处罚,他当时也没有十拿九稳的夺冠优势。另外一方面,谁要是认为高尔夫不应该按照规则来打,那绝对是荒谬的。

  高尔夫规则正在审查之中,保尔特应该有一条建议。这条建议涉及的对象是那些在果岭上用硬币标记小球的选手。他们手中的小球有可能不小心脱手,结果掉在了他们做标记用的硬币上,而硬币轻轻地移动了一下。球员并不是成心要移动小球,他也不会因此获得什么实惠,然而他却要接受一杆处罚。“这件事情让人们注意到又一条愚蠢的规则。”保尔特说。

  毫无疑问,当高尔夫规则的修订版2012年就要推出之时,不止保尔特一个人想提出自己的建议,修改一下规则。在希尔顿头岛的延长赛之中,布赖恩-戴维斯(Brian Davis)遭到了两杆处罚,因为他的球杆触碰到第18洞左边荒废区的一根芦苇。LPGA球手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在比赛压组的时候,将一块圈形重物放在9号铁杆上练习挥杆,以便让自己的肌肉放松下来,结果遭到处罚。好吧,谁又会忘记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的过失呢?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击球的那块沙地是沙坑,结果遭到两杆处罚,从有机会参加延长赛跌落到并列第五位。

  保尔特谈到的那条规则是从他本人宁愿忘记的一段经历得来的。迪拜世界锦标赛第二个加洞,保尔特与对手罗伯特-卡尔森来到第18洞五杆洞果岭。保尔特面对一个40英尺的小鸟推,他用硬币替换了小球,可是十分不幸,小球却从指尖滑落出去,撞到了硬币的边缘,导致硬币翻了一面。“它就是这样子的 。”保尔特星期二说这个话的时候蹲了下来,用手指转弄高尔夫球,最终小球跌到了地上。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先要客观的分析。事实上,保尔特非常清楚他不能赢得比赛,因为他面对一个相当长的小鸟推,而卡尔森将球劈到4英尺处,小鸟机会更大。“那件事情让打击轻了一点。”保尔特说。

  当然保尔特也可以争辩说:如果小球没有从手中滑落,触动硬币,他至少还有机会。那么这个过失真的让他输掉了比赛吗?或许不是,尽管人们会做许多如果这样,如果那样的假设。

  胜利与失败的区别是41.7万美元,再加上迪拜竞赛额外的奖励15万美元。另外,世界排名积分上的损失或许会让保尔特损失更多奖励,当然这要看他在这一周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的表现。总的来说,他整个会损失近100万美元。

  “我理解这条规则。”保尔特说,“我明白无误地理解,因为我以前听说过这样的案例。瞧一瞧,我并不想让自己听上去酸溜溜的。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获得什么实惠。我认为这条规则应该修改吗?是的。我认为这条规则事先就应该修改吗?我真的无所谓。”

  保尔特同时意识到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星期五的第七洞,或许没有人注意到,更别提关注了。“当你瞧一瞧发生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地点,以及它的意义……它发生的时间可以说是最坏的时刻。”保尔特说,“真的是非常、非常坏的时候。”

  事实上,还有可能更坏。想象一下,如果当时保尔特的小鸟推是4英尺,而卡尔森的小鸟推是40英尺会怎样?保尔特损失的有可能是冠军头衔,奖金以及世界排名积分。“我一定会恶心坏的。”保尔特笑着说,“我不会对任何人聊这件事情。我会相当痛苦的。”

  想象一下如果达斯汀-约翰逊在呼啸峡第18洞的那个保帕推杆拿下他会做何反应,那一推有可能让他直接成为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而当他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他却会被告知:他的总杆数要多算两杆。

  至于布赖恩-戴维斯呢?坦率讲,他主动报告自己犯规真的是高尚之举。对于那些认为这条规则晦涩难解的人来说,布赖恩-戴维斯很明显对规则相当了解,意识到自己或许违反了其中一条。

  其实布赖恩-戴维斯的情况与保尔特相似。当人们愤怒地抨击那条规则荒谬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客观分析当时的情况。布赖恩-戴维斯那时处于果岭左边,麻烦很大。他能做的只有将球搞到45英尺处,努力保帕。与之相对,福瑞克在那里只有5英尺保帕的推杆,即便布赖恩-戴维斯不被处罚,福瑞克也非常有可能取得胜利。

  其实这里最怪诞的想法是人们按照规则打高尔夫反倒不对了。的确,出现这样一个无伤大雅的小错而遭到这样一种处罚,的确太严厉了。可是无论是以上哪一个案例,都是球员本身犯的错--而且经常情况下,球员都知道规则是怎么说的。

  的确,保尔特在迪拜没有获得任何优势,他也不是故意的。可是按照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总监杰夫-霍尔(Jeff Hall)的说法,做标记用的硬币等于小球。如果当时是保尔特的小球在果岭上轻轻地移动,“我怀疑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对这一处罚抱有那样愤怒。” 杰夫-霍尔说,“到最后,我们的规则是明白无误的。我们的这项运动与所有其它的运动不一样。它要求我们对规则清楚。”

  还记得吗,一年之前在球员锦标赛上,保尔特在第四洞用挖起杆击球,将球送到了6英尺处。当时他给小球做了标记,可是他的小球从手中滑落了出来,滚入了水障碍之中。如果保尔特不用同一个球完成该洞,他将面临2杆的处罚。在这次事件之中,保尔特的医生从人群之中走了出来,脱得只剩下一条裤衩,然后进入水中捡球。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保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