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修改协会章程 变性女子获准参加高尔夫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30日举行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年终会议上,运动员经投票决定修改协会章程,即允许变性女子参加本协会主办的职业巡回赛。

  LPGA总裁迈克尔·惠恩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本协会运动员通过投票,赞同修改协会章程,决定删除参赛运动员必须“出生时是女性”这一条款。

  此次章程改变主要是回应美国变性女子、前洛杉矶警官拉娜·劳莱斯日前对LPGA的起诉。

  五年前接受了男变女手术的劳莱斯10月12日状告LPGA,称该协会禁止变性人参赛触犯了加州公民权利法,并寻求数目不详的赔偿。

  今年57岁的劳莱斯同时还起诉了三家LPGA赞助商和美国女子高尔夫球比远锦标赛赛事。两年前,劳莱斯曾被允许参加女子高尔夫球比远锦标赛,并以254码的成绩夺得冠军,可今年她却被挡在这项锦标赛大门外,原因是该项比赛开始采用LPGA的性别规定。

  劳莱斯称,LPGA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几个严禁变性人参赛的体育组织,国际奥委会已在2004年准许变性运动员参赛(参赛变性人必须在接受激素替代疗法至少两年以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变性女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