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做东雪佛龙世界挑战赛 迎来年度最后夺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11  新浪体育
伍兹做东雪佛龙世界挑战赛迎来年度最后夺冠机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根据美联社报道,本周泰格-伍兹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千棵橡树做东雪佛龙世界挑战赛。这场比赛是泰格-伍兹2010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换句话说也是他最后一个夺冠机会。他最终能获得什么样的结果肯定会引来多方的关注。

  伍兹的目标总是比一年之前更好。尽管婚姻破裂,没有一场比赛胜利,他仍旧给2010年一个及格的分数。“作为一个高尔夫球手,今年我比其他任何年份学习到的东西都要多,作为一个普通意义上的人,肯定还要多。”伍兹星期二说,“因此这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即便它同时也是非常痛苦的一年。”

  这样一年将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结束。这场由伍兹做东的比赛星期四开始,一共云集了18名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手参赛。过去两次伍兹参赛的时候,他都取得了胜利,然而过去两年他都缺席,没有参赛。2008年,他膝盖手术还没有康复,而去年是因为感恩节车祸导致他的性丑闻全面爆发。也是由于这些性丑闻,伍兹形容过去的一年“比人们想象的都要难。”

  一年前这个星期二,佛罗里达公路巡逻队发布公告称伍兹驾驶休旅车撞上自家门前的消防栓和大树为疏忽驾驶,因此开出了164美元的罚单。而同一天,一本八卦杂志刊登封面文章,曝光了一个吧女的故事。那个吧女宣称自己有300条短消息证明她与伍兹有31个月的婚外情。从那个时候开始,伍兹的双面人生逐渐显露出来。

  伍兹表示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全年抛下高尔夫不打,反击了一本书中宣称他将加入海军的传闻。不过伍兹以前的确说过小时候他曾考虑要当职业高尔夫球手,还是要当海军海豹突击队的成员。“我喜欢打高尔夫。”伍兹说,“这项运动非常有趣,可以肯定充满了挑战,另外我也知道当我做对的时候,我将非常擅长这项运动。”

  星期二上午在练习场上击球的时候,保尔特也没有忘记这一点。他谈论世界排名的时候指出:今年伍兹失去的世界排名积分比任何球手赚到的都要多。保尔特回忆说不久之前,伍兹与世界第二之间的差距,比世界第二与世界第100位选手之间的差距还要大。

  “这充分显示出--多么出色。”保尔特说这句话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听上去他好像要说:“这充分显示出他过去有多么出色。”不过英格兰人并没有那么说,因为他相信伍兹终究会回来的。“这充分显示出他在状态最好的时候将会多么出色。”保尔特最后说。

  那么伍兹能否杀回来呢?“我认为他内心非常急切想杀回来呢。”保尔特说。

  伍兹之前谈论过他需要改变自己的个人生活,以及高尔夫挥杆,不过直到星期二他才解释为什么自己必须改变挥杆,尽管那样一个挥杆给他带来了31场巡回赛胜利,包括6场大满贯赛胜利。“当我在夏天打球的时候,我努力按照汉克多年以来传授给我的那些东西去做,结果它们不灵光了。实际上,当时已经到了我完全做不到的程度。”伍兹说,“你很难以平常的高尔夫水平去打比赛,特别是大满贯赛。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小球会朝哪个方向飞。真的很没趣。”

  为什么汉克-哈尼传授的那套挥杆不灵光了呢?“因为一些原因,它就是不灵光了。”伍兹说,“到了走另外一条路的时候了。”

  伍兹这个星期重新回到工作状态,不过他只知道自己的生活恢复到了怎样一个程度。星期一晚上,他与泰格-伍兹基金会的人召开了一个会议。伍兹为晚餐买了单。作为赛事东道主,伍兹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又召开了一些会议,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他才来到练习场上练习。

  再也没有人拷问伍兹的私人生活了,包括8月份他的离婚。与之相对,人们都将注意力放到了他的竞技水平上。坦率讲,这个方面现在还没有什么好报道的。伍兹职业生涯第一次整个赛季不赢一场美巡赛。五年里来,他第一次丢掉世界第一头衔,现在的新科世界第一是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

  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并不属于美巡赛的正式赛事,不过它仍旧有世界排名积分。理论上这个星期伍兹夺取冠军的话,他就可以重新返回世界第一为之上。不过有鉴于他当前的状态,夺冠的希望十分渺茫。

  记者询问伍兹今年为什么没有夺冠--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心理上的问题;是长杆上的问题,还是短杆上的问题?“以上全都有。”伍兹回答说,“我想我处理了一些球场之外的事情。在球场之上,我必须修改一些东西。当你将全部东西综合在一起的时候,你非常难在连续72个洞打得非常有效率。”

  不过伍兹偶尔也能灵光一闪,比如莱德杯单人对决赛,他在最后7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而在澳大利亚大师赛最后6个洞他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可是今年整体上来说是异常的。伍兹没有赢大满贯赛,没有赢常规赛,奖金排名落到了生涯最差的位置:第68位。“今年非常艰难,不过与此同时回报也很多。”伍兹说,“这强迫我更深入地自省……我是如何长大的,这些事情与我这个人是如何不匹配。我需要重新回去,回到父母教育我的东西上。因为这些原因,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