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格雷迪称今年欧巡创历史最佳 点出莱德杯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赞誉本赛季是欧巡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但是奥格雷迪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面对两年后美国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他点出了欧洲队队长最热门的人选。

  奥格雷迪回顾这一年的时候,他显得放松,并且在微笑。当然他的理由足够充分:李-维斯特伍德取代了泰格-伍兹,成为新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科林-蒙哥马利率领的欧洲队在威尔士重新夺得了莱德杯的胜利;格莱姆-麦克道尔(美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英国公开赛)、马丁-凯梅尔(美国PGA锦标赛)这3名欧巡赛球手包揽了今年四大满贯赛事的三场胜利;另外3名欧巡赛球手--伊恩-保尔特、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埃尔斯则赢得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比赛。

  “你们很多人已经对今年欧巡赛写了非常好的评价,我认为这在暗示今年的欧巡赛是我们历史上最成功的。这要看别人去评价,但在这一年,当我们拥有3位大满贯冠军、3位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当然还有莱德杯胜利的时候,你可以想象得到我们有理由感到满意。”当瑞典人罗伯特-卡尔森赢得迪拜世界锦标赛的胜利时,奥格雷迪对记者们阐述了自己对本赛季欧巡赛的看法。

  高尔夫球迷们在迪拜见证了惊险的欧巡赛赛季收官战,卡尔森与保尔特战至延长赛的第2个洞才决出胜负,而在结尾之处又出现了令人无法想象的保尔特罚杆。然而,自从全球遭遇信贷危机以来,严重的财政困扰便笼罩着迪拜这个城市,就连这一次他们的举办地也凸显财政糟糕的符号。盖到一半的别墅鳞次栉比,依旧没有继续修建的迹象,这让欧巡赛的这条线路存在变数,但是奥格雷迪却表示,欧巡赛与当地政府以及赛事的赞助商们一起努力确保这项赛事(迪拜世界锦标赛)留在迪拜。“其他位居迪拜的赞助商在本周增强了这项赛事留在这里的促进作用。这是政府部门的一种心愿。我们已经将原有的与迪拜世界锦标赛的5年合同压缩至可以保证的3年合同(直到2011年),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在那段时间确保得到强大的赞助,那么我们期待着这项赛事会走得更远。我可以在这里说,我感到非常有信心。”

  对于欧洲高坛在2010年的辉煌战绩来说,上个月在威尔士取得的莱德杯胜利就是镶嵌在王冠上的那颗珍贵的宝石。两年之后,莱德杯比赛将移师美国举行,届时身为卫冕冠军的欧洲队自然想要蝉联胜利。奥格雷迪暗示,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已经在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人选的竞争中排到了最前面。

  奥格雷迪说:“就是只问问我们巡回赛的每一位球手,当我上次跟他们交谈的时候,他们都愿意看到他(奥拉查宝)成为队长,我还没有听到有任何一人说不愿意他来当队长。不过这要取决于他的意愿。他还没有接到邀请,但是我想,如果你所交谈的每位球手都希望看到他成为一个鼓舞人心的人物,那么到了特定的某一天,在会议室里边的人们就会选举他。我认为这件事将下一次在迪拜举行的赛事委员会会议中讨论(明年1月)。”

  44岁的奥拉查宝最近几年饱受伤病的困扰,他在上个月表示他对自己身体健康的担忧有可能迫使他婉拒这个队长的职务。奥格雷迪表示:“你确切地知道奥拉查宝到底是怎样一种人--一位值得尊敬、不可思议的人。如果他确实觉得他不能在担任这个队长的时候完全发挥出他所有的能力,那么他有可能不会让委员会去讨论这个问题。我们都希望他能够足够健康,能够担当起队长。”

  在今年10月初举行的莱德杯因为糟糕的天气被迫拖延至周一举行之后,奥格雷迪表示,2012在美国举行的莱德杯肯定会在9月份结束。至于今年的莱德杯,欧巡赛挑选外卡人选的方式也受到了批评。一些在美国打比赛的欧洲球手们在美国举行的一场比赛的中间听到了他们入选或者落选的消息。对此,奥格雷迪表示:“我认为我们将会在下一次的会议中听听科林-蒙哥马利的看法,但是我不想要再度让球手身处那样的处境。”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格雷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