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圆满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57  新浪体育
2010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圆满收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1月21日,位于昆山的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迎来了一大批可爱的小客人,他们就是参加本次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小选手们,今天这里将迎来2010年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的第十一站,也是今年的收官之战。今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泰国、法国等国外的小选手前来参赛。天气虽然在渐渐变冷,但是小球手们的热情却依然高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随处可闻,似乎连寒风也被他们驱散。上午11点41分,B组和C组第一组的小朋友们拉开了今天比赛的序幕。

  时间是宝贵的 不能浪费一分一秒

  离比赛开始还有几个小时,练习场、练习果岭上就已经站满了来参加比赛的小朋友,他们都早早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着赛前最后的冲刺练习,每一次击球、每一次推杆都力求精准,每一个站位、每一个动作都细致无误,他们以近乎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只是为了能够在站在球场上时被大家认可,让平时辛苦训练的汗水没有白流。在球击出的一瞬间,他们眼中的认真让我们忘记了他们幼小的年龄,只让人记住,他们,是高尔夫球手。

  球场上演“全家总动员”

  由于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最大不过十三四岁,最小只有七八岁,所以家长们纷纷充当起了“护航员”的角色,每个小朋友身后总要跟着一到两位,甚至更多的家长,其中也不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弟弟、妹妹的身影,组成了声势浩大的亲友助威团。有人拿衣、有人提包、有人递水、有人擦汗,甚至还有亲自披挂上阵,充当起临时教练的角色,对小孩子进行“考前辅导”,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的“全家总动员”。

  “小霸王”们其乐无穷

  从站上发球台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成了场上的主宰,他们尽情挥动球杆,挥舞自己的高尔夫梦想,虽然比赛的残酷性就已经决定了不是每个参加比赛的小朋友都能得到好的名次和奖励,但是在这片草地上,每个小朋友都能够实现挥杆的梦想,他们需要奖杯,但相比奖杯,他们更需要的是追求梦想、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就是一个个的“小霸王”,尽情享受击球的乐趣,并在享受高尔夫带给他们的乐趣的同时,相互切磋、学习、提升。

  是比赛也是成长

  比赛总是很锻炼人的,这不仅是说比赛可以帮助选手寻找差距、提高球技,还在于对心理素质的考验和磨砺,只有在实力和心理素质都过硬的时候,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直至立于不败之地。另外,作为本站比赛的特色之一,主办方特别在颁奖活动中增加了对小选手高尔夫规则的考校。通过抢答规则方面的问题,赢得由主办方为他们提供的三十几份精美的小礼品。小选手们纷纷踊跃参加,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家级裁判杨慧先生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并由杨慧向小朋友们进行规则的权威解释,在这种新鲜有趣的互动活动中,小朋友们更加深了对高尔夫规则的正确认识,帮助他们在高尔夫的道路上健康成长。

  晚上5时40分,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会所二楼宴会厅举行了本站比赛的颁奖仪式,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姜雷先生、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彩英女士、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总监张荑女士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本次比赛裁判长杨慧先生揭晓了比赛的奖项归属。最终汤榕健以总杆78的成绩获得B组冠军,刘畅和胡光耀同以79杆的总杆成绩分别为B组亚军和季军。C组冠军由周晓辉获得,他的总杆成绩为74杆,何益豪和刘菁(女)分别以80和82杆的总杆位列第二、第三名。D组方面,冠亚季军得主分别是叶雷(女)、朱雯绮(女)和戴宏,他们的9洞成绩分别是总杆37杆、38杆和40杆。作为最小年龄组别的E组,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43杆、43杆、44杆的总杆成绩造就了吴晋妤(女)、吕渴阳、段鹏远的冠、亚、季军席位。特别是吴晋妤小朋友和吕渴阳小朋友,他们是经过了3洞的加洞角逐才最终一分高下。

  同时,今晚还颁出了年度积分奖项,B组前三名分别是严宇涵、余松柏和汤榕健,他们的累积积分分别是860、790、775;刘菁(女)、王东禹和王恩舟凭借872、845和815分的总积分位列C组前三;来自D组的朱雯绮(女)以915分位列该组榜首、积810分的余彦豪和465分的椎野周平紧随其后;年度最高积分出现在了年龄最小的E组,是由吴晋妤(女)累积获得的975分,吕渴阳以920分名列该组第二位,卢钰雯(女)和短鹏远同积745分并列第三位。

  主办方不仅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数目可观的精美礼品,还请来了国家级裁判执裁,目的就是帮助这些高尔夫赛场上的明日之星快快成长,早日实现他们的高尔夫梦想。另外,据主办方透露,明年的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的报名规则将有部分修改和优化,力争举办更加系统科学的比赛。

  小朋友们的表现不禁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他们才刚刚起步便有了这样骄人的成绩,今后,相信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渐渐成长、慢慢变强。我们应该对他们抱有更多信心,怀揣更多希望,祝愿他们在高尔夫运动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