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香港公开赛保尔特激情夺冠 258杆创赛事最低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6:48  新浪体育
瑞银香港公开赛保尔特激情夺冠258杆创赛事最低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虽然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在最后一轮没有保持“零失误”,他就创造了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72洞最低杆数:258杆。这个杆数也将他送上了冠军宝座。英格兰人因此实现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他的世界排名接近前十位。

  保尔特今天总共吞下两个柏忌,然而他仍然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轻松地赢得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保尔特的四轮成绩为258杆(67-60-64-67),低于标准杆22杆。2000年冠军西蒙-戴森(Simon Dyson)在前九洞打出30杆,可是后九洞他错过了太多小鸟推,最终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一杆,与17岁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一起获得并列第二名。马特欧-曼纳瑟罗在前、后九洞各自打出31杆,交出了当日最低杆:62杆。

视频集锦-保尔特关键一鹰夺冠 意大利神童并列第2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两人的成绩为259杆,低于标准杆11杆,当他们完成比赛都落后保尔特2杆,随着最后一组越来越接近最后一个洞,冠军的悬念越来越小。可是保尔特仍然制造了一点戏剧性,他在第18洞进攻果岭的时候,将球击入到沙坑之中。

  保尔特没能一切一推,但是他的第一推将球送到了洞口,已经确保了胜利,可是他偏偏不推,反倒是给小球做上标记,然后退到一边等同组球员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先推。对于自己的搞怪行为,保尔特也止不住笑了起来。

  保尔特的恶作剧并没有因此结束,当终于轮到他推杆的时候,他先是举起了推杆瞄准,好像这一推非常难一样。当然这一推一点不难。最终保尔特推球进洞赢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冠军。今年早些时候,保尔特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赢得了WGC-世界比洞赛。

  “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我只是想给大家带来一点欢乐。”保尔特赛后谈到他的恶作剧时说,“非常有意思。”当然能赢得生涯第12个胜利,保尔特本人也很欢乐。因为这个冠军,他获得了416,660美元奖金,迄今为止他本赛季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198万欧元,也就是说今年是他欧巡赛奖金最为丰厚的一年,超过了2009年的177万欧元。除了奖金方面的收获之外,保尔特也会因为这个冠军重回世界前十名。

  保尔特的四轮杆数258杆为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最低的72洞杆数,打破了瑞典选手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在2002年创造的最低杆数:260杆。

  可是保尔特的夺冠之路不是一路平顺,今天他一早就遇到了麻烦。在第三洞五杆洞,他将球击入到果岭旁边的水障碍之中,结果吞下了柏忌,结束了连续56洞没有柏忌的记录。这个时候在他之前一组出发的西蒙-戴森发起了猛攻。西蒙-戴森在第三洞果岭坡下切球进洞射下一头老鹰,并在第四洞拿下7英尺小鸟推,一时间反超保尔特。

  可是保尔特在随后一个洞及时补救回来,在第四洞拿下3英尺小鸟,回到了低于标准杆19杆。这之后赛场上频频出现小鸟,人们一时间无法预测到底谁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不过保尔特在第13洞五杆洞拿下15英尺推杆,射下老鹰,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23杆就基本上结束了悬念,特别是在西蒙-戴森屡次错过小鸟推的情况下。“我真的很失望,我今天打得不错,可是后九洞,我一个推杆都推不进。”西蒙-戴森说,“第八洞的柏忌有点阻挡了我,让我脱离了轨道。”

  回想起来,如果西蒙-戴森最后一个洞的3英尺推杆能进洞的话,他还可以打延长赛,可是小球在距离洞口2英寸的地方就停了下来。

  另外一方面,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在最后九个洞抓到4只小鸟的情况就反弹回来,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61杆,低于标准杆19杆,单独获得第五名。这是北爱尔兰人连续第二周进入前五名,至少他给了自己创造了追赶马丁-凯梅尔,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上赢得欧巡赛奖金王的机会。“当然,我现在的距离更小了。”麦克道尔说,“我需要在下个星期打好,就这么简单。”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