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道尔理解为何使用选移球位 每轮比赛少用两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这一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成绩如此好,与选移球位的使用有关系。许多人都对这一周启用选移球位感到惊讶,因为整个星期,香港哥尔夫球会的天气都很好。谈到这个问题时,麦克道尔表示理解,他认为主要是球道的原因。

  “是的,一开始我们蛮惊讶的。你知道,两个星期之前在上海,我们应该使用选移球位,可是我们没有用。我们来到这里,不应该将球拿起来,可是我们却能把球拿起来。”麦克道尔说,“不过我理解为什么巡回赛要这么做,因为小部分球道有点问题。有些地方,比如说第18洞左边坡下边的区域光秃秃的,没有太多草皮,没有太多草。球道有秃的地方。我的意思是说,90%的时候,你的球位都很好,你不需要选移球位。可是有小部分的时候,你会碰到很不幸的地方。当你击球上球道时,你可不想遇到那样恐怖的球位。

  “因此我觉得巡回赛主要是认定球道不是百分百完美,比赛条件会出现不确定的状况。通常情况下,我们并不喜欢选移球位。我的意思是说:巡回赛总是尽可能不采用那个政策,因此这个星期我们蛮吃惊的。”

  麦克道尔认为采用选移球位之后,每轮比赛会少比正常的杆数低2杆。的确,目前的杆数真的非常惊人。保尔特三轮结束之后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19杆。通常情况下,四轮打出这个杆数已经可以在香港哥尔夫球会夺冠了。

  “它对杆数的影响让人吃惊。基本上每轮容易了2杆。”麦克道尔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用长铁开球,你就能给自己留下一个好球位,这对杆数有影响。这一点毫无疑问。”

  对于这个问题,保尔特认为的确球手占了一定便宜,不过是不是等于2杆,他不敢确定。“我要这样说:这个星期在球道上我们没有遇到太多糟糕的位置。我的意思是说,到底等于多少杆呢?我真的不知道。如果小球放在地上,你或许能够打得更好。”保尔特说,“你肯定会获得小小优势,不过那等于多少杆,我可不确定。”

  虽然保尔特是世界级的球手,他坦言该利用规则就应该利用,绝不会手软。“我绝对每次都会将球拿起来。”保尔特说,“如果你有机会擦拭小球,你肯定会擦拭小球。你肯定会确保你能找到最佳的球位。只要距离在一个记分卡之内,就没有问题。”

  由于这一周启用了选移球位,所有杆数都不能成为正式的记录。比如说球场纪录为61杆,而保尔特打出了60杆,但是并不能成为球场纪录。另外这个60杆也不能算追平了欧巡赛和亚巡赛的最低杆数纪录。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