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开赛第三轮保尔特继续领先 争取年度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7:58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第三轮保尔特继续领先争取年度第二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英格兰选手保尔特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到小鸟的情况下,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继续领先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星期天,他将在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争取年度第二场胜利。

  英格兰人54个洞没有一个柏忌,三轮成绩为191杆(67-60-64),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2杆。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尔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193杆(65-65-63),低于标准杆17杆位于单独第二位。另外一个英格兰选手西蒙-戴森打出6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成绩为194杆(64-65-65),低于标准杆16杆。

  昨天位于第二位的姜文哲(Anthony Kang)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跌落到第四位,与麦克罗伊(66杆)并列,成绩为195杆,低于标准杆15杆。

  保尔特星期六的开局便非常漂亮,在前三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第二洞,保尔特拿下15英尺小鸟,接下来第三洞五杆洞,他第二杆用5号铁将球放到果岭上,留下10英尺距离,随即一推射下老鹰。

  可是接下来9个洞,保尔特都没有小鸟进账。反倒是他前方出发的选手冲了上来。其中尤以麦克道尔和2000年冠军西蒙-戴森的表现最为卓著。麦克道尔在第10洞一个可以一杆攻上果岭的球洞开球上果岭,随后一推射下老鹰,由此开始了他的追赶之旅。到第15洞拿下4英尺推杆,连续抓到三只小鸟之后,北爱尔兰人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7杆,超越了保尔特。另外,西蒙-戴森在第14洞抓到小鸟之后,也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7杆,成为并列领先者。

  可是保尔特并没有放弃。在第13洞五杆洞两推抓鸟之后,英格兰人在第17洞又拿下30英尺小鸟,并在第18洞拿下一个从左至右的30英尺曲线推杆,再度抓到小鸟。他的成绩也因此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9杆。“我看到许多选手的开局都很好,真的很沮丧在中段我没有把握住一个机会。”保尔特说,“当麦克道尔和戴森超越我之后,我希望确保进入明天的时候我可以领先一点,因此最后两个洞的小鸟非常重要。”

  三天下来,保尔特一个柏忌也没有吞,他自然很想72个洞也不吞柏忌,因为他还从来没有做到过。然而要在香港哥尔夫球会夺取冠军,仅仅是没有柏忌还不足够。大家的共识是:必须要抓鸟,必须要打出低杆。

  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保尔特今年年初的时候在美国赢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当时他在36洞的决赛之中赢4洞剩2洞战胜保罗-卡西,明天他将与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同组出发,18洞的比赛很可能又会像一场比洞赛那样。保尔特表示如果出现比洞赛,他不介意,当然前提是他们俩要与其他人拉开距离。

  “只要麦克道尔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我也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那么我们会进入比洞赛状态。”保尔特说,“在这种类型的球场上,小鸟数量这么多,你肯定要进攻每支旗杆,努力在每个洞抓到小鸟。我想只要我们与其他人拉开距离,我并不会介意与他展开比洞赛。”

  当然这里还有这么多世界级选手,恐怕很难是两个人争夺冠军。从过去三天的情况来看,大家会紧紧咬住对方,而谁抓到的小鸟最多谁就是冠军。“现在的领先榜非常拥挤。”争取年度第四个冠军的麦克道尔说,“明天,许多人都有可能冲出重围,打出一个非常低的杆数。你们也看到了,这个球场已经出现了60杆的成绩。我想即使那些低于标准杆12杆,13杆的选手也有机会。我想你必须打出低于标准杆22杆才有可能夺冠。这里有许多世界级的球手,比如麦克罗伊,保尔特和戴森。”

  无论如何,大戏的舞台已经搭建起来,现在就看星期天的比赛如何展开了。这么多世界级明星拥挤在一起,可以肯定星期天的决赛将异常精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